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中学生当街鞠躬募捐救同学 相信爱可以创造奇迹
时间:2007年11月12日11:44 我来说两句

募捐者中有老人,也有四五岁的孩子
募捐者中有老人,也有四五岁的孩子

  郑州十一中实验分校的70多名学生来到二七广场,为患病的同窗募集医疗费。他们系着红丝带,向每位捐助者鞠躬致谢。昨日,他们共募捐到8000多元。

  □见习记者吴战朝文记者陈晓东图

  感人现场:我以鞠躬谢善心

  “感恩的心……”,昨天上午10时,在二七广场,伴着歌声,系着红丝带的70多名孩子,边抹着眼泪,边不停地鞠着躬。

  前排的3名学生拿着话筒,一遍又一遍地发出募捐倡议:“爱可以创造奇迹……”一名学生抱着募捐箱,接受热心市民的捐助。

  被这群孩子所感动,众市民纷纷解囊,你5元,我10元……募捐者中有老人,也有四五岁的孩子。

  面对每位好心人,这70余名中学生都一起深深鞠躬,齐说“谢谢”。记者采访的30分钟里,这些学生共鞠躬约90次。

  抱着募捐箱的张悦说,他们是郑州十一中实验分校高二0910班学生。17岁的同学张明明(化名)十一期间被查出患有白血病,每天需要5000多元的医药费,目前已花费了10多万元。张家只有其父亲一人赚钱,眼看就要无钱医治。张悦说,他们自发组织周末募捐,希望为挽救张明明尽一份力,上午9时起就来此募捐了。

  市民喟言:如此募捐动人心

  捐款的市民黄先生说,他路过时被这些学生的爱心所打动,捐了30元钱。“为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这些孩子能这样募捐,着实让人感动。”黄先生说。

  张明明的父亲张先生说,这些孩子的好意让他很感动,但他不希望孩子们因此耽误学习。“我还能再坚持一下。”倔强的张先生再三希望记者使用化名,“我们还瞒着孩子。”

  “红丝带”的班主任肖慧说,张明明是副班长,学习成绩优异。学生募捐既能缓解张家的困难,也能培养学生的爱心,因此也得到了她的支持。

  记者从河南省肿瘤医院了解到,张明明目前住在该院的病房内,确系白血病。

  下午6时20分,张悦告诉记者,募捐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共募得8000多元钱。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