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山里女生宿舍冷如冰窖 县委书记号召捐款(组图)
时间:2007年11月21日03:47 我来说两句

我们的宿舍暖和了
我们的宿舍暖和了

捐助仪式
捐助仪式

孩子们笑了
孩子们笑了

  本报《山里的女生宿舍》一文引起临洮县领导的高度重视

  县委书记实地察看号召捐款

  天气渐寒,在上梁学校住校的318个孩子仍生活在冰窖一样的宿舍里,在教室里挨了一天冻的孩子们多么希望宿舍里早点生火,每晚只有两个小时的供电时间,有些孩子的电褥子连被窝都暖不热。本报11月19日题为《山里的女生宿舍》的报道引起临洮县委书记郭永昌的高度重视,郭书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赶赴学校实地察看,并表示将给予学校力所能及的帮助。

  本报报道引起县委书记重视

  上梁学校校长石文斌说,11月19日《兰州晨报》《山里的女生宿舍》的报道刊发后引起了临洮县委书记郭永昌的高度重视,当日下午,郭书记带领辛店镇、县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赶赴上梁学校实地察看了学生住宿情况,并表示给予上梁学校一定的帮助。20日上午,郭书记主持召开了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大会,并在会上号召大家捐款,用实际行动帮助山里孩子。

  女生宿舍仍未生火阴冷潮湿

  20日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上梁学校,这里的女生宿舍仍没有生火,室内连个炉子都没有,宿舍里依旧阴冷潮湿,几个女孩子趴在室外的窗台上写作业。其中一个女孩告诉记者:“除中午吃饭时回宿舍外,白天我们基本都呆在教室里。晚上睡觉时,我们都不敢脱衣服,乘电褥子把被子暖热后赶紧钻进去。”初二·二班学生崔云珍盘腿坐在上铺喝开水吃馍馍,她告诉记者:“5米宽的通铺上睡着14个和我差不多一样大的女孩,晚上睡下是什么姿势,第二天起床时还是什么姿势,根本转不了身。天冷的时候,电褥子还没焐热被窝就停电了,我和旁边睡的一个姐姐挤在一个被窝里,一方面是可以省出一点空间,但主要是可以相互取暖。”

  “爱心煤”来了宿舍暖和了

  当日下午3时许,5吨“爱心煤”运到了上梁学校,校长给女生宿舍买了5个煤炉,孩子们兴奋得不得了,她们说:“今晚我们可以暖暖和和地睡个好觉了。”

  本报记者 武永明

  <兰州晨报>供稿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