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环保 > 最新动态
环境违法问责还问罪 贵阳设立环保法庭
时间:2007年11月22日10:59 我来说两句

  环境违法问责还问罪 贵阳设立环保法庭

  人民网贵阳11月21日电 (记者汪志球)为依法治理水污染和保卫城市森林,11月20日上午,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被批准成立环境保护审判庭,并成立清镇市人民法院环境保护法庭,专门审理环境违法案件,保卫贵阳青山绿水。

  据统计,贵阳市红枫湖、百花湖与阿哈水库中“两湖”流域内有60多个污染源,年排放各种废水约2.2亿立方米,其中相当一部分上游污染源处于贵阳市行政管辖范围外。“两湖一库”污染诸多问题因行政区划、隶属关系不同,给环境执法带来很大困难。有关部门已投入10多亿元治污,却难见成效。

  环境保护法庭正式成立后,将统一审理和执行涉及“两湖一库”环境保护、管理、侵权等民事、行政案件及相关案件。对于贵阳市辖区外涉及“两湖一库”的一审案件,将由贵州省高院向其下达指定管辖决定书。这一审判机制改革的尝试,将有利于统一不同行政区域间审理环境保护案件的司法尺度。

  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李军介绍说,成立环保审判庭和环保法庭在贵州是第一次,全国也非常罕见。通过对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以及失职渎职、行政不作为的行为依法严厉打击,使得跨地域污染及行政人员不作为这两大难题得以解决,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破坏环境就是犯罪的浓厚氛围。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