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一个男人和一条1000万元藏獒的故事

  一个男人和一条1000万元藏獒的故事

  有这么一家人,住着一所破旧的宅院,院里常透着股霉味,蚊虫肆虐,灶台缝里时不时蹦出几只肥肥胖胖让女主人心惊肉跳的大蟑螂来,可一家人没有因为这些而闹过什么别扭,反倒是夫妻恩爱母疼子孝。

   “在丈夫的眼里,养藏獒比养儿子都还养得好。”有一天,这家的男主人也不知从哪儿弄来了一条毛茸茸的小狗,男主人非常喜欢养狗。而女主人却很讨厌狗,她一闻到狗的那股骚味就忍不住想吐。一晃狗大了,那股味也就越发重了。女主人吵着要把狗送人,男主人死活不干,抱着狗不肯撒手,鼻涕眼泪直流。女人没有办法,只好哭着闹着要离婚.......

  藏獒看一次病花了一万多

  从此,他渐渐爱上了藏獒

  在王文省六七岁的时候,他就是一个爱狗的“小专家”,以前没有太多的经济买名贵的狗。王文省就集攒一些零花钱,到街边的狗市上买几条一般的小狗抱回家养。知道王文省喜欢狗,1996年,他的朋友在西藏当兵的时候,买了一条名叫“黑熊”的藏獒送给他,当时那只藏獒才有两个月大小。当“黑熊”八个月的时候,突然患上了疾病,为了凑钱给“黑熊”治病,王文省向朋友找借了近万元的费用。在“黑熊”病入膏肓的时候,也曾经有人愿意出两万元想收养“黑熊”。“把‘黑熊’卖了,它带病在身,其他的主人会不会虐待它呢?”一想到这,一直视藏獒“黑熊”如命的王文省仍然坚持将“黑熊”留在了自己的身边。好心不负有心人,在王文省不屑的努力下,花去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用,藏獒“黑熊”起死回生的存活了下来。这一次的养狗经历,让王文省更加增强了养藏獒的信心。

  没当一提起藏獒,王文省就很来劲,他介绍说,藏獒的目光很特别:总是微微闭着双眼,眼神之中含有一种蔑视的神态,那种处变不惊的沉稳气度颇具王者风范。

  举个例子,如果有人敲门,它只是机警地把头朝向门的方向,像往常一样眯着眼睛,一种蔑视的目光等待着事态进一步发展。开门后,如果进来的人非常高声地一边说话一边往里走,它才会用低沉的、浑厚的、具有无穷穿透力的呜呜声,警告来人到别人家里说话声音不要太高!就是这种轻轻的声音,完全可以让那些冒失的人突然变得有礼貌。

  王文省喜欢藏獒

  为此,妻子曾闹过四次离婚

  王文省和妻子吕丽琼是一对恩爱夫妻,夫妻俩都是宣威人,夫妻俩在宣威生活多年来。那时他还在辛辛苦苦做建筑生意,当他终于攒到100多万元时,他跟妻子商量想购买一只极品藏獒,但妻子坚决反对。为了防止他拿钱,妻子把存折悄悄地收藏了起来。

  然而,王文省买藏獒心切,趁妻子不在家的时候,他悄悄把存折拿到手。独自开着微型车前往西藏牧区寻找心目中的藏獒,数天过去了,居然一无所获。牧区里的狗不都是藏獒,有些藏獒,很多方面已经退化了,寻找极品谈何容易。有时候爬山,那些山陡得连马都上不了,就只能徒步,好容易上了山,老远看到一头藏獒,兴奋得不行。可是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头牦牛。

  王文省非常失望,就在他准备打道回府的时候,从山顶上传出一阵叫声。

  他一听那个声音,激动得不行,“肯定好,因为我藏獒见得多了,好多是不用看,听声音,你就知道好不好。”

  王文省赶紧跑上山去,眼前的藏獒让他兴奋不已。他趴在地上一看,还是个母的,他寻找极品藏獒不仅是出于爱好,还要藏獒传宗接代,生下更多优良藏獒,通过卖藏獒来赚钱。王文省决定说服主人,买下这只藏獒。

  当王文省在与藏獒的主人协商时,却遭到了拒绝。第一次上西藏买藏獒失败后,王文省在西藏转悠了几天,无奈之下,只好开车回到了宣威。

  “结婚近10年来,在丈夫的眼里,养藏獒比养儿子都还养得好。”王文省的妻子吕丽琼说,每当丈夫听见那里有好狗、名犬的消息后,王文省不顾千里迢迢,饭都忙不得吃连夜赶去看狗。自从丈夫爱上养狗以后,每天都家里的照顾就少了很多。为此,他们夫妇俩经常打架、吵架。她哭着闹着要离婚四次,每次丈夫王文省都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婚离了四五次都没有离成。

  5次进西藏

  70余万买回藏獒“康巴”

  为了买到心中的藏獒,2006年2月,王文省再次来到西藏藏南地区,当他再次见到上一次山顶上的那只藏獒时,这只藏獒已经产下了2个月大小的幼崽,王文省心想?既然买不到成年的藏獒,那就买个幼崽回去也行。

  “我说30万,他说不行,不卖,我说35万,他说也不行,你要卖就卖,不卖的话,反正我就那么一点钱,再多我就没有了。” 但是,藏獒的主人就是不为所动。

  王文省软磨硬泡。之后,他曾四五次开车来到藏獒的主人家中。每次只要他一来到西藏藏南地区都要拉着一大车的水果、带上一点家乡特产“宣威火腿”,一次、两次、三次王文省买藏獒的诚心终于感动了藏獒的主人。

  在这个藏獒主人家里呆了数天数夜,最终,王文省以70多万元买下了一只幼崽藏獒,纪念的藏獒的主人,并给它取了一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康巴”。

  “康巴”有典型的喜马拉雅山地犬的原始特征:茂密的鬃毛像非洲雄狮一样,前胸宽阔,目光炯炯有神,含蓄而深邃。喜马拉雅山脉的严酷环境赋予了藏獒一种粗犷、剽悍美、刚毅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时也赋予藏獒王者的气质,高贵、典雅、沉稳、勇敢。

  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 2006年6月的一天,妻子发现,王文省牵着一只藏獒回来了。 一个问,钱呢?一个答,买了狗了。买狗多少钱啊?

  为了不让妻子过多的操心,王文省开始给妻子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十多万啊!”十多万换回一条狗!妻子惊呆了,那可是夫妻二人多年的积蓄啊。

  妻子火冒三丈:“你把钱给我找回来!”家里两个小孩要读书,还要生活,看着这只藏獒,妻子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夫妻二人还在一起生活,慢慢地,也就不再提离婚的事了。只是,养藏獒的喜爱就像一道感情的屏障一样,横亘在这对原本恩爱的夫妻中间。虽然妻子反对他养藏獒,但王文省根本不顾妻子和家人的反对,和他的“藏獒娃娃”们更是相处得非常融洽。

  “在我心目当中,“藏獒娃娃”们就像是我的家人一样,我对他们的感情是非常非常深的。”

  看到丈夫和“藏獒娃娃”们相处得如此亲密,妻子甚至产生了嫉妒的心理,有的时候对“藏獒娃娃”充满了敌意,她基本上不喂狗,狗也不理她。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僵持着,吕丽琼还是拿丈夫没有办法。

  王文省这时却忙得不亦乐乎,忙于和藏獒配种,紧去年的时间,藏獒“康巴”繁殖了20多只后代。为他带来了100多万的收入。王文省就像做了新郞一样的高兴,他看到了发财致富的希望。

  一天早晨,王文省像往常一样给藏獒喂食。与往常不同,狗不吃了,又拉又吐,他给它们打针吃药,还是不管用,看着心爱的“藏獒娃娃”一天不吃不喝的,王文省心痛不已。

  但是,王文省却发现了一个奇迹。“康巴”怎么一点都没感染上,也没有生病? “这真是个神犬,要不然怎么它就没事,“康巴”的表现让我非常激动。”

  “康巴”安然无恙,这让王文省从绝望中看到了新的希望,因为,它不仅是他感情的寄托,还是他咸鱼翻身获得财富的希望。

  “藏獒娃娃”成了他们情感的慰藉

  康巴通常喜欢吃牛羊肉、鸡蛋和鸭肝等食品,每天最基本的生活开支不底于30元。王文省说,他自己从事养獒已有10年了,目前他在宣威、呈贡和楚雄拥有了3个养獒基地,一共豢养了30多条藏獒,为了确保这些藏獒的健康和安全,每两条藏獒就必须由一个人专门负责。

  近年来省内外众多爱獒人士曾多次出高价购买康巴,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如果有人诚心要买康巴需要出多少钱时,王文省毫不犹豫地说:“1000万元,至少也得1000万元!不过,即使有人出得上价,我也不一定会卖,至少要为它挑一个习惯和品行好的主人!”

  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殖经验总结,王文省基本掌握了对藏獒防病驱虫的方法。随着,王文省的藏獒养殖基地不断扩大,藏獒数量也越来越多,在王文省的藏獒基地,由于藏獒品质优良,逐渐声明远扬。在去年举办的“昆明首届世界名犬塞”上,“康巴”获得了“云南品牌藏獒”的称号,在这次狗展上,王文省的藏獒出尽了风头。

  “藏螫永远忠实你,你给它吃好点也可以,吃不好也可以,它都可以永远跟你生存在一起。”王文省说,只有在遇到野兽时,藏獒才会表现出雪域神犬的凶猛。更令人惊奇的是,藏獒在经过殊死搏斗后,如果是生命垂危,决不回家求助,而是独自远远避开,直到自己默默死去。

  如今,王文省的生意越来越好,一家人都喜欢上了他的“藏獒娃娃”,“藏獒娃娃”既是他们情感的慰藉,也为他们带来了财富。

  本报记者 熊波 /文

  本报记者 张永强/图

  生活新报供稿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文 | 康巴 | 娃娃 | 吕丽琼 | 马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