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河南5教师被困少室山 30驴友星夜峡谷救险(图)
时间:2007年11月27日08:52 我来说两句

  登封5教师被困少室山 30驴友星夜峡谷救险

  这是GG户外救援队成立以来首次和消防官兵联手行动

被困
被困

脱险
脱险

  11月25日,登封某初中5名教师在游玩少室山时不慎困入大峡谷,驴友GG户外救援队和消防官兵连夜展开营救,5名教师安然脱离危险峡谷。这也是GG户外救援队本月成立以来第一次和消防官兵联手展开营救。

  山上刮着8级风,冷得厉害

  21时10分,记者闻讯赶到少室山三皇寨停车场,一名自称是5名教师朋友的宋先生告诉记者,他下午6点接到电话,说他们被困在少室山三皇寨一峡谷里。宋先生按他们说的位置攀到悬崖上,用细绳子给他们放下一个电灯,然后返回报警。宋先生说:“他们被困的峡谷约有30米深,好像一个圆瓯。”

  山风越来越猛烈,在三皇寨停车场值班的工作人员说:“山下的风力约有6级,山上差不多有8级,而且冷得厉害。”

  GG户外救援队

  星夜赶赴少室山

  联手大营救,5名教师安然脱险

  11月25日20时10分,登封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有5名初中教师被困在少室山三皇寨的大峡谷。

  110指挥中心指令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赴少室山三皇寨。与此同时,得到游客被困消息的郑州驴友“勇者无疆”,迅速联系“老酷”等郑州驴友,带领约30人的GG户外救援队,星夜赶赴少室山。

  营救人员推断困住5名教师的峡谷应该在三皇庙南侧的“菩提石”下面。但由于山风大,营救人员行动很吃力。

  22时20分,消防官兵通过喊话,已经跟峡谷里的5名教师联系上了。

  22时40分,“老酷”带领的GG户外救援队赶到停车场。

  23时许,“岁月无声”、“老大”等4名驴友赶到停车场,全副武装,迅疾上山。

  23时50分,先期抵达现场的消防官兵传话说,由于5名教师被困的峡谷地势险要,加上山风猛烈,营救工作几乎无法进行,他们正现场研究方案。

  26日零时许,消防官兵与“老酷”带领的GG户外救援队会师。

  凌晨1时40分,第一个教师被营救上来。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5名教师全部安然脱险。

  据了解,5名教师星期天上午到少室山三皇寨游玩,下午下山,有人提议按原路下山没意思,于是另走一条草路,不料越走越找不到路,等回过神来,天色已晚,这才发现被困进峡谷了。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