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国内公益
民生措施将怎样改变咱生活 “安居梦”成为现实
时间:2007年12月11日10:02 我来说两句

  民生措施将怎样改变咱生活

  据新华社综合报道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列为明年经济工作的八项主要任务之一。人们有理由相信,一系列改善民生措施的实施,必将给中国百姓生活带来新的变化。

  必需品涨价将进行补助

  今年以来,物价涨幅较高,特别是粮食、食用油、肉类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对低收入居民,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影响较大。

  发展改革委日前表示,国家将采取措施缓解广大低收入群体和离退休人员因物价上涨带来的生活压力,包括再次提高城乡低保补助水平,给予未纳入低保范围、但实际生活困难的低收入居民临时补贴,适当提高最低工资标准和失业保险金标准等。

  “安居梦”成为现实

  政府列出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具体工作时间表:2008年年底前,所有县城要对符合规定住房困难条件、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城市低保家庭基本做到应保尽保。同时,东部地区和其他有条件的地区要将廉租住房制度保障范围扩大到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将建立

  相比近两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的快速增长,企业职工工资的增长幅度相对较慢。为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建立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

  “企业职工的工资增长要和企业的效益增长同步,和国家的经济增长同步,让广大职工能够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王东京说,“收入增长要和物价水平同步,避免职工收入因为通货膨胀造成损失。再者,要逐步提高保障标准或最低工资标准。”

  社保体系覆盖到乡村

  国家已经提出,到2008年在全国农村基本建立新型合作医疗制度和医疗救助制度。今年前三季度,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县(市、区)达到2448个,覆盖面达85.53%,参加“新农合”人口达7.26亿人,参合率达85.96%。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养老保险司有关负责人指出,下一步,国家将加快推进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养老保障体系,逐步实现由城镇为主向城乡统筹、由城镇职工为主向覆盖城乡居民的重大转变。制定农民工参加养老保险办法,同时在有条件的地区建立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逐步解决农村老年人口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

  “公益”解决“看病难”

  小病“大处方”“滥检查”,一些公立医疗机构盲目追求经济利益,致使百姓难以公平享受到公共医疗服务的“阳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稳步实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医药卫生服务。”

  可以预见,“公益”二字将成为2008年公共医疗卫生领域的关键词。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日前提出了明年即将实施的惠民举措,其中之一就是要增加医疗救助资金,扩大农村合作医疗的覆盖范围,缓解群众“看病难”的矛盾。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