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科索沃谋求独立 > 科索沃独立评论

分析:从科索沃未来地位看美国俄罗斯间的较量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13日发表于时语撰写的有关科索沃局势的评论文章,指出科索沃未来地位背后有美国与俄罗斯间的较量。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12月10日是联合国指定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最后期限。
这一由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三方加上塞尔维亚与科索沃双方的谈判最后完全失败,关于科索沃未来的国际摊牌眼看无法避免。

  一方面是科索沃阿族自治政府在美国和欧洲主要国家的支持下,公开表示将在明年5月之前宣布科索沃独立。华盛顿多次表示会马上承认科索沃为独立国家。另一方面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重申俄罗斯坚决反对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认为这一行动以及他国支持科索沃独立,都是违背国际法的行为。

  如此一来,科索沃的单方面独立如同箭在弦上,不仅会得到美国承认,大部分欧盟国家看来也会被迫跟进。但是因为俄罗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否决权,科索沃的独立至少在短期内无法受到联合国的承认。所以科索沃的单方面独立,会导致俄罗斯和欧美之间一场迫在眉睫的国际较量。

  新近国际谈判失败之后的科索沃阿族政府和美欧的动向,可说完全在意料之中。但是这两年来因国际能源价格高涨,使得俄罗斯的国际影响力激增,不能不对巴尔干局势引进新的变数。

  科索沃是塞尔维亚的文化摇篮,如今,塞尔维亚朝野上下情何以堪。同时,莫斯科眼下与塞族“同仇敌忾”,除了百多年来的东正教加泛斯拉夫主义的关系,也牵涉到俄罗斯文明自身的最早摇篮乌克兰,目前正在华盛顿的运作下“离俄入欧”,不免触景伤情,而对塞族人的悲情产生共鸣。

  然而俄罗斯的经济和军事能力仍然远在西方之下,所以无法最终制止科索沃局势发展。但是莫斯科会最大限度地利用科索沃在国际棋局上“大动作”,尤其是从格鲁吉亚和外高加索,到里海和中亚地区,抗衡美国的蚕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