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外交”年终刊:网战悄然打响机器人走向战场

    美国“外交事务”期刊评选07年十大遗忘新闻  

    综合外电报道,在即将过去的2007年里,从伊朗核危机升级到巴基斯坦局势紧张,众多国际热点事件吸引了世人的关注。然而,还有很多重要事件未能得到人们足够的重视,外刊近日就撰文盘点了2007年十大被遗漏的新闻。

  1、网络战争悄然打响


  在不少人看来,2007年注定要成为网络战争的起点。4月下旬,据称来自俄罗斯的网络攻击让爱沙尼亚的银行、警察和政府机构陷入瘫痪。许多人认为,这是世界上首次全方位的网络入侵行动。6月,五角大楼官员指责中国黑客进攻其电脑网络。今年年底,英国军情五处又向跨国公司发出警告,要其严防网络攻击。

  网络安全已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诞生已经20多年的互联网将见证一场全新的军事变革,这也就能解释美空军为何决定成立网络空间司令部以应对威胁。官员们指出,单纯的抵御黑客攻击是不够的,被分派到该司令部的500多名“网络战士”将接受全方位的网络战训练,以应对潜在的大批敌人。本月,美空军首批网络战士已经毕业。

  2、美墨边境“烂尾”隔离墙


  2006年美国中期选举前,共和党议员为了表示对移民和边境安全问题的关注,推动国会通过了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修建700英里长的双层隔离墙的法案。事实上国会拨出的经费仅够建造370英里长。

  支持者们表示,剩余工作将在下一财年完成。不过,也有人提出了不同看法,美国边境巡逻队军官戴维?阿圭拉尔表示,隔离墙应该保持现有的370英里长,剩余部分则由监视和雷达设备来补充,形成一道虚拟的防护墙。然而,这样的折中方案难以满足部分共和党人,例如议员邓肯?亨特等人就希望美墨间1933英里的边界全部用双层围墙隔开,再加装铁丝网。

  3、拉登师徒反目


  2004年秋天,在美海军陆战队对位于费卢杰的伊拉克武装分子基地发起最后攻击前,沙特26名伊斯兰教士签署法令,称袭击美军是“合法义务”。其中主要成员萨勒曼?奥达赫曾是本拉登的老师。今年9月,奥达赫终于和自己的学生分道扬镳。在电视台发表讲话时,他严厉斥责拉登,“有多少无辜的老人和儿童被以基地组织的名义杀害?我们究竟从伊拉克、阿富汗这些国家的废墟中得到了什么?”媒体当时称此举是对“拉登及其追随者的重大打击”,奥达赫态度的转变也在阿拉伯世界引发了激烈争论。

  近年来,不少穆斯林国家都对基地组织进行了谴责。奥达赫的变化表明,即使是最激进的那部分穆斯林中也存在较大分歧。已经有不少极端分子开始对圣战失去信心,也许哪一天还能看到基地另一头目拉赫曼与拉登的决裂。

  4、驻伊美军何日交权


  2007年,美国众多总统候选人花了大量时间攻击在伊拉克长期驻军的政策。然而从某种意义上讲,这一争论毫无意义。无论政客们怎么说,五角大楼仍在致力于保护该国在伊石油利益。11月,美海军为建在波斯湾北部柯尔艾玛耶石油码头的军事设施举行了剪彩仪式。该码头和临近的巴士拉码头对于地区及全球经济都至关重要,从理论上讲两者能够承担全球每天近10%的石油需求。

  五角大楼官员表示,对美国将在伊保持永久军事存在的担心毫无必要。只要伊拉克海军做好一切准备,美军将把基地及军事设施移交给伊方。然而,据报道,伊海军巡逻部队现在仅有几艘生锈的旧船,而且最近才首次接受实弹训练。如果美军要等到伊拉克海军能力完全具备后再撤离,那么美军在伊时间将比所有人想象的都长。

  5、古巴人来了


  近来,媒体对古巴的关注重点集中在卡斯特罗的健康问题上。然而,很多人没有注意到,越来越多的古巴人正悄悄前往美国。据报道,2006年至2007年,有近77000名古巴人越境进入美国。如果这一趋势持续发展下去,美国将会在2010年以前接收26.7万古巴移民。

  此次移民潮并非源自政治原因,而是古巴经济现状造成的。虽然古巴去年的GDP增长达到11.1%,但经济景气并没有转化为就业机会。专家指出,古巴的年轻人普遍看不到未来。另外,如今在电视画面里已经看不到古巴难民在佛罗里达海峡拼命抓住救生艇的镜头,相反,他们通常会付给“蛇头”数千美元,由对方帮助自己前往美国。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