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宁波一女子两年内与3个男人结婚7次离婚6次

  有人两年内和三个男人离了6次婚、结了7次婚;有一对结婚快10年的夫妻抱着三个月不到的女儿来办理离婚,有对夫妻在结婚4周年纪念日这天离婚了……据宁波市民政局统计,2007年1月至10月,宁波市结婚数为37084对,离婚数为8875对,结婚与离婚比率在4.17:1,这比1980年宁波市平均离结(婚)率提高了约20倍。


  宁波市婚姻咨询工作室婚姻咨询师舒明说,离婚手续简单,不需单位证明,让更多人轻率地离婚。他建议现处于适婚年龄的80后一代可以看看《新结婚时代》,已婚的夫妻可以看看《金婚》,学习经营婚姻的艺术。

  两年内和三个男人离了6次结了7次

  从2006年9月9日到现在,她在两年内和三个男人,离了6次婚,结了7次婚。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人办公室里的人都认识了,只是,她离离结结的次数太多了,“我们都不好意思问她原因。”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年间她与伍旭(化名)离离结结就折腾了4次。2006年9月9日,张秋(化名)和伍旭做了结婚登记后,2007年1月11日,两人就离婚了。

  2007年9月4日,两人又离婚了。期间复婚的资料,工作人员没有查到。

  2007年9月19日,半个月后,两人再次复婚,之后又离婚。

  2007年10月19日,两人第四次复婚。2007年11月22日离婚。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秋大概1970年出生,看起来比较秀气,每次来登记时,话也不多。当工作人员问离婚理由时,她基本上都默不作声。从材料里工作人员发现,她与伍旭的四次婚姻期间,又与另一个男人孔详结了一次婚,又离了一次。

  让工作人员印象特别深刻的是2007年11月22日。当时张秋与伍旭一离完婚,转身就与田富(化名)登记结婚了。工作人员说,准确地说,应该是复婚了。因为她之前,就已经与田富结过一次婚,两人在2007年10月18日刚离婚。

  抱着三个月不到的女儿来离婚

  如果不是在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专门办理离婚的办公室见到他们,谁也想不到陆奇(化名)与小华(化名)是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小华手里抱着小女儿,陆奇帮她提着包,拿着奶瓶,看起来十分默契。在审核离婚材料时,工作人员按程序询问双方:“你们是自愿离婚的吧?”

  记者只听见陆奇坚决地“嗯”了一声。小华则默不作声,转身去哄怀里的女儿,眼眶红红的。办手续期间,当小华填表格时,陆奇便接过女儿,抱起来哄着、逗着。当记者问孩子多大时,小华才有了兴致。她告诉记者,小孩不到三个月,平时很乖。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两人都是老师,1998年结婚,去年来补办了结婚手续,工作人员说,“可能是为了生小孩”,因为感情不和离婚了。做完离婚询问记录后,工作人员按照程序为两人办理了离婚手续。

  离婚这天正是结婚4周年纪念日

  “这是今天我办理的第一对离婚,很可惜。当时,结婚登记也是我办理的,觉得他们是很般配的一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一天自己就办理了5对离婚,这一对自己觉得特别可惜。男方是个体老板,赚的钱也不少,女方在金融行业发展得很不错,收入也稳定。

  两人同岁,1978年出生,结婚四年了,没有小孩。工作人员觉得惋惜,说了一句:如果两人有小孩了,可能今天就不会这样轻易离婚了。女方有同感地应了一句:“是啊,如果当时要个小孩,可能就能挽救我们的婚姻了。”问到两人离婚的原因,双方都不愿意说,最后,男方应付着说,就写感情不和吧。

  拿到离婚证书时,看到日期时候“2007年12月19日”,不知谁说了一句,结婚好像也是四年前的同一天。说完,两人无限感慨。

  80后看看《新结婚时代》已婚的看看《金婚》

  里头的婚姻艺术值得大家来学学

  宁波市婚姻咨询工作室婚姻咨询师舒明说,离婚手续简便,不需要单位证明,是现在很多人离婚速度变快的一个原因,更轻率地下决定了。

  舒明分析说,离婚率升高的另一个原因是,人们对婚姻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经济条件转好后,双方对经济的依赖性减少了,“以前或许两人还为了房子,考虑到离婚后的住所问题。”

  对于孩子是否在婚姻中起到纽带作用,舒明说,孩子的确在婚姻中起到一个向心力的作用,但如果两人的婚姻离心力大于这个向心力,那么,最终还是要离婚的。夫妻双方要相互给对方倾诉的机会,有时妻子的唠叨可能就是一个“爱的语言”,可丈夫却以为是怨气,觉得厌烦,渐渐地让双方有矛盾。他建议现在处于适婚年龄的80后一代,可以看看《新结婚时代》,而已婚的夫妻可以看看《金婚》,两部反映不同年代婚姻的电视可以学到不少经营婚姻的艺术。(记者潘慧敏) (来源:现代金报)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秋 | 陆奇 | 伍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