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姐姐为救白血病弟弟求嫁续 病童昨入“舱”治疗
时间:2007年12月20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南海网12月19日消息:一个年仅10岁的男童王武不幸患上白血病,多次治疗之后家中花光了所有的积蓄陷入绝境。在百般无奈之下,年仅21岁的姐姐挺身而出,提出愿以婚姻为代价舍身换取对不幸弟弟的治疗。小王武的事迹经报道之后,引起社会的关注。海南安徽商会及社会各界开展慈善救助活动为小王武募捐了12万元。12月19日,小王武被送入海南省人民医院移植舱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给他捐献干细胞的是她的四姐。

  弟患白血病姐求嫁挽救

  小王武的父母是安徽滁州农村人,今年10岁的小王武是家中最小的,他还有4个姐姐。为了生活,小王武的父母来海南打工。尽管生活不富裕,但小王武还是过着快乐的生活。去年10月,小王武不幸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在经历多次住院治疗之后,小王武家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和所有可以借到的款项。之后,通过媒体的报道,好心捐助了3万元,可面对近40万元的治疗费,全家人陷入了绝境。为了挽救弟弟,小王武年仅21岁的二姐姐王芳挺身而出,提出愿以婚姻为代价,以换取对弟弟的治疗。

  可令人意外的是,这个本已被疾病所困的贫寒的一家人,出现在10月7号海南省红十会为白血病患者募集慈善基金的现场。坚强懂事的小王武递上了几年来积攒的两百余元压岁钱,两个还在上学的姐姐也代表家人捐出了一片爱心。父亲和姐姐当即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捐献者行列。

  好心人多方募捐12万元

  看着伤心的父亲,懂事的小王武平静地对记者说:“我不怕死!”让不少好心人为之心酸落泪。小王武的遭遇经媒体报道之后,这个充满温情的善良朴实的不幸家庭感动了海口,也感动了安徽商会的企业家们。海南安徽商会联系各界开展爱心救助活动。一场爱心接力就此展开,一共为小王武募捐了12万元。

  海南安徽商会副会长刘广良说,扶弱救孤需要社会的共同努力,爱心需要社会各界层层承接传递,安徽商会愿意联合在琼安徽企业,负起社会关爱之责任,要努力把小王武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并先后两次带头个人捐助1.1万元。

  王武入舱封闭治疗1个月

  12月19日上午9点半,海南省人民医院血液科来了好多看望小王武的好心人。在大家的祝福下,身患淋巴肉瘤白血病的小王武正式走进了百级层流房内,开始为期1个月的封闭治疗。“对那些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我只有一心的感激之情,今天不仅是我儿子的重生之日,也是我们全家获得重生的一天!”小王武的父亲王家付激动的对记者说。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小王武将在封闭的治疗室内呆足1个月的时间,和家人的交流也只能依靠房外的玻璃窗和墙上的通话器,对于即将到来的“离别”,小王武显得十分放松,他笑着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做好了准备,进去后就好好听医生的话,不让外面的爸爸妈妈担心。

  据医生介绍,小王武进入舱内后,要先进行一段时间的化疗和注射动员针,给他捐献干细胞的四姐也将在24日入院进行干细胞移植前的治疗准备。就在小王武进入舱内不久,父亲王家付突然收到了儿子的一条短信,原来为不让小王武觉得孤单,姐姐特意将自己的手机送给了弟弟,让他可以和外面的家人互通消息。

  省人民医院血液科主任姚红霞告诉记者,骨髓移植手术成功率一般是70%,但小王武患的是淋巴肉瘤白血病,且病情严重,因此成功率只有50%。小王武年纪小、骨髓配型来自胞姐等条件对于手术很有利,但他与四姐血型不相同,这有可能造成手术过程中输血出现排斥现象。

  如有好心人愿意帮小王武度过难关,可以通过本报爱心热线66810222与联系。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