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爱上卖淫女 离婚不成投毒杀害结发妻子(图)

案发当天 食堂打饭处的铝锅已经去了一半有毒稀饭
案发当天 食堂打饭处的铝锅已经去了一半有毒稀饭

  丈夫爱上卖淫女离婚不成 投毒杀害结发妻子(图)  

  福州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上午7时许,福清渔溪镇某公司食堂在短短几分钟时间里,先后16人出现了呕吐、腹痛、抽搐等中毒症状。闻讯赶来的福清公安立即投入侦查,12月15日,这起特大投毒案终于水落石出。

  几口稀饭放倒16名员工

  案发当天,该公司员工像平常一样来到食堂用餐。湖北籍员工柳某和丈夫朱某一起来到食堂,没想刚吃了几口稀饭,柳某就抽搐着倒下了。

与柳某的情况相似,在旁边吃饭的工友们也先后出现呕吐、头晕、抽搐。随后,16名员工被紧急送往福清渔溪中心卫生院治疗,其中一些中毒较深的随后被转送到福清市和福州市治疗。

  在这16人中,柳某病情最为严重。12月5日凌晨,在抢救38天后,柳某因病情严重医治无效死亡。

  稀饭里竟有“毒鼠强”

  接到报警后,福清市公安局抽调近百名警力成立专案组,赶赴该公司食堂、生活区和渔溪卫生院等地展开调查。调查后专案民警确定,这16名员工中毒的原因,是因为食堂当天铝锅的稀饭内含有“毒鼠强”。

  专案组确定该案是一起蓄意投毒案。但是为什么是柳某中毒最深呢?

  警方锁定7名嫌疑人

  专案组民警经排查发现,第一名中毒员工的打饭时间与之前最后一名工人的打饭的时间之间有10分钟的间隙,专案组基本确定这段时间为投毒时间。通过调取公司大门探头的监控资料及当班保安回忆,7名嫌疑人员渐渐浮出水面,这其中包含有柳某的丈夫朱某。

  专案组请来公安部的测谎专家,经过进一步调查,基本排除了其余6人的作案可能性。于是,死者柳某的丈夫朱某成了最后一名作案嫌疑人。

  根据录像资料显示:案发当天早上6:28~6:47,朱某独自进入食堂打完开水后离开,有投毒时间。与此同时,朱某也无法说明这段时间的活动情况。

  离婚不成蓄谋杀妻

  12月15日,在专案民警强大的审讯攻势下,朱某最终交代了投毒杀妻的动机及过程。

  两年前,朱某在渔溪镇某理发店认识卖淫女小陈,多次发生性关系后,想要与其结婚。在多次提出离婚遭妻子反对后,朱某萌生了杀害妻子的念头。

  10月初,朱某买来“毒鼠强”准备作案。为了使其杀妻行为不引起怀疑,他最终选定在公司食堂下毒,以造成集体中毒掩人耳目。

  10月29日早上6:37,朱某到食堂打开水,并从碗柜中取出自己的碗,将“毒鼠强”倒入碗内,用水摇均后,将碗内一部分水倒进食堂一个盛稀饭的大铝锅内,然后将装有剩余鼠药的碗放回柜子里。下完毒后,朱某打着开水回到宿舍,7:02与妻子柳某一起到食堂吃饭。

  两人到了食堂后,朱某以上楼找老乡为借口到三层楼梯处抽烟,待其妻子打了稀饭等早餐后,朱也拿出自己的两个碗去打饭,并在装有“毒鼠强”的碗架空着放了两个馒头,另一个盛了稀饭,与柳某坐到了一起。朱某吃了几口馒头后就让柳某去拿辣椒酱,把她支开后迅速将馒头底下的毒药倒到柳某稀饭内。柳某回来后,吃了几口稀饭就倒下了。

  此时,食堂内已是一片混乱,多名员工已出现中毒症状。

  (福州日报记者 严顺龙)

(责任编辑:魏成)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