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最新动态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园丁奖”介绍
时间:2007年12月25日17:08 我来说两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项目介绍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青基会)是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于1989年在北京成立。其宗旨是: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

  希望工程是中国青基会1989年发起并实施的一项社会公益项目,截止目前,已筹集捐款35亿元人民币,资助农村贫困学生(包括小学、中学、大学学生)290多万名,建设希望小学13000多所,培训农村小学教师30000余名,为协助政府发展农村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希望工程的资助服务始终坚持“救助——发展”模式,在子项目的开发上注重提升受助人的能力。近几年来,希望工程除继续援建希望小学和救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外,相继推出了升级项目:

  希望工程教师培训——将着力提高希望小学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希望工程图书室——为希望小学捐建小型图书馆,让孩子们读好书;

  希望工程电脑教室——为希望小学捐建电脑,让师生们能够上网学习;

  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为希望小学捐建体育器材,让孩子们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

  希望工程数字电影院线——为希望小学捐建数字电影器材,让农民的后代人人看电影;

  希望小学校歌——让孩子们学唱著名作词、作曲家为他们专门谱写的十首少儿歌曲;

  希望教师——选派一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到希望小学当志愿教师,教电脑课、英语课、音乐美术课。

  还有专门编辑的《希望工程公益读本》,设计开发的“勤工俭学”、“社会实践”等系列公益活动,将面向所有希望工程的受助学生,传播“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帮助学生增强公民意识、平等意识,学会助人,传递爱心。

  我们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支持希望工程,如果想参与的话可登陆中国青基会官方网站:www.cydf.org.cn,或拨打热线电话:010-64035547,查询相关参与信息。

  “希望工程园丁奖”介绍

  为表彰奖励在我国贫困地区基础教育事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弘扬人民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倡导尊师重教、关心支持贫困地区基础教育发展的社会风尚,推动希望工程深入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推出“希望工程园丁奖” 评选表彰活动。对长期从事希望小学和其他农村小学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教师,授予“希望工程园丁奖”荣誉称号,给予表彰奖励。截止到2006年,已有5100名农村教师获此殊荣。

  2007年,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共同推出“2007希望工程园丁奖评选表彰”大型电视公益活动,真实再现山村教师坚守农村教育的执着和对孩子们的真挚情感,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农村教师的生活现状,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和关爱。为此,鄂尔多斯集团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100万元,在“春暖基金”下设立“鄂尔多斯温暖基金”,专项用于“2007希望工程园丁奖评选表彰”公益活动,对获奖老师给予奖励资助。

  今年, 63名来自希望小学和山村小学的教师获得了“2007希望工程园丁奖”称号。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