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教授夫妇匿名资助大学生 受助者网上发帖感恩
时间:2007年12月29日10:49 我来说两句

  27日,一封致老教授夫妇的感谢信,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网络论坛上引发感恩暖潮。

  6名受助学生在信中说:“在我们艰难的日子里,您伸出了慈爱、疼爱、关爱的手,因为您不愿意透露身份,我们不知该怎样表达感激之情,唯有奋发图强,回报社会与国家。”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资助中心罗红老师介绍,这对老教授夫妇从2001年开始,每年从个人工资里拿出1万元,定向资助本校寒门学子直至其毕业,并与学生资助中心签订了一份特殊协议,内容仅仅是不得向受助学生及他人透露真实身份,否则中止捐助。目前,已有22人获得这对老教授夫妇的资助,其中一部分同学已顺利完成学业,走上工作岗位。

  2004级的王永才同学家境贫寒,是受助学生之一,也是这封公开信的执笔人。在老教授夫妇资助下,他学业优异,已被保送到中国人民大学深造。“我们的感激之情无以言表,但老教授夫妇始终不让我们知道其身份。感恩之情无处倾诉,于是想到在学校中南论坛上发出公开信,希望他们能看到我们的心意。”“我虽然看不到您,但您的关怀时刻都在,并鼓舞着我前行”,受助学生在给老教授夫妇的新年贺卡上这样写道。

  有网友跟帖说:“让我们常怀感恩的心,让爱在校园里蔓延。”(陈博)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