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 >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访华消息

中日总理棒球之约:温家宝接住福田的投球(图)

温家宝身着35号球衣应约和福田康夫切磋棒球球艺
温家宝身着35号球衣应约和福田康夫切磋棒球球艺

温家宝身着35号球衣应约和福田康夫切磋棒球球艺
温家宝身着35号球衣应约和福田康夫切磋棒球球艺

温家宝身着35号球衣应约和福田康夫切磋棒球球艺
温家宝身着35号球衣应约和福田康夫切磋棒球球艺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电 特写:中日总理的“棒球之约”

  记者 王岩

  “哦——”

  “真棒!”

  二十九日上午,阵阵欢呼声和惊叹声从钓鱼台国宾馆俱乐部的网球馆传来。

  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场特殊的棒球投球训练。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日本首相福田康夫正与一位中国国家青年棒球队队员练习投球和传球。

  围观的中外记者们刚才正为温总理稳稳接住福田首相投过来的“易弹球”而叫好。温家宝转过头来,脸上挂着他的招牌微笑,向记者们致意。


  前一日,在与温家宝总理会谈时,福田首相遗憾地表示,看过温家宝与日本大学生打棒球后曾表示希望两人有机会一起投球,但没有得到回答。温家宝当即笑答:“我今天就回答你,找个机会我们进行投球。”

  一场福田首相访华日程之外的活动就此敲定。

  上午九点十分,温家宝身穿三十五号球衣轻盈跑入网球馆内。眼尖的记者发现,他身穿的正是四月访日打棒球时的那套球衣。三十五号,是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

  绕场跑过两周后,温家宝和在场的国家青年棒球队队员开始预热练习,等待福田康夫。“这边扔!”“好!”练习中,温家宝不时和对手交流。他甚至还很专业地表示,天气凉,手套有点硬。稍顷,一身雪白运动装,红袜、红袖、红腰带的福田康夫英姿飒爽地走了出来。

  据日方媒体报道,福田康夫中学曾是棒球队成员,是一名很出色的“捕手”。但今天,这位优秀“捕手”似乎更愿意做“恶作剧”的“投手”,在腾挪接球之余,福田康夫经常会出其不意地投一些快球或者“易弹球”,给温家宝增加难度。当接连三四个回合的球都被稳稳接住时,围观的记者们掀起了一阵小高潮,掌声和欢呼声响成一片。

  不知不觉中,二十分钟过去了,温家宝仍然意犹未尽,还邀请福田首相“再来一次”。

  练习结束后,温家宝和福田康夫如同真正的棒球运动员一样,相互搂着肩膀照了合影。在与福田康夫告别时,他意味深长地说:“以后我们会经常见面的!”这,应该不仅是球友间的约定,也是两个友好国家的约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康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