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升起700平方米巨幅国旗 万人参加仪式(图)

近万人昨汇聚市级机关办公楼广场参加新年首场升旗仪式
近万人昨汇聚市级机关办公楼广场参加新年首场升旗仪式

出租车上的国旗与高处悬挂的国旗相映成辉。 徐崇德 摄

昨天,台东三路步行街店铺门前国旗飘扬。 赵健鹏 摄

  700平方米巨幅国旗闪耀岛城

  近万人昨汇聚市级机关办公楼广场参加新年首场升旗仪式

  昨天上午,我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广场隆重举行庆元旦升国旗仪式,拉开了全市“同心迎奥运,国旗耀岛城”升挂国旗活动的序幕。市领导王伟、臧爱民、孔心田、韩建华,驻军首长郭志强、杨洪卫、孙新利、孙晓富参加了升旗仪式。

  近万人参加升旗仪式

  昨天上午8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武警战士手握钢枪,护送国旗走上升旗台,军乐队奏响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领导、驻青部队首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界群众近万人参加了2008年第一场升旗仪式。

  与此同时,在奥帆中心,各区分会场以及企业、商场、社区楼院、广大农村等,分别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直接参加升旗仪式的干部群众约20万人。另外,青岛市还在市区47条主要道路两侧插挂国旗设立国旗街,各市区还设立了32个国旗社区。

  全民同心共迎奥帆年

  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广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伟发表了讲话,他说:“再过220天,文明的中国即将迎来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美丽的青岛也将因为奥帆赛的举办而聚焦世界的目光。奥运是一个窗口,国人从这个窗口近距离看世界,世界更从这个窗口全方位看中国。”

  王伟表示,作为奥运会帆船赛事的承办地,青岛有责任将最文明、最美丽、最为自信、自尊和自豪的一面展示给世界。“同心迎奥运,国旗耀岛城”升挂国旗活动,为岛城实现这一责任提供了有效的途径和载体。

  巨幅国旗引来市民合影

  记者在升旗仪式现场看到,市级机关办公楼上悬挂的一面巨幅国旗,引来了很多市民合影。据介绍,这面国旗长32.4米,宽21.6米,面积为700平方米,是目前我市面积最大的一面国旗。“十几个人用了3天时间,才制作出这面国旗。”国旗的制作方负责人告诉记者,考虑到岛城风力很大,巨幅国旗采用了防风透气的网格布制作,还加上了特殊的防撕裂设计。在悬挂这面巨幅国旗时,在墙上打了40多个膨胀螺栓,用了近四个小时才悬挂完成。记者 李晓丽 王寿林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