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今年结婚5月最火爆 10号和18号已提前“饱和”

  记者从约20家婚庆公司了解到 相当多的人准备今年结婚 以5月份最为火爆 其实不用扎堆

  2008年婚庆 本报推荐10大喜日

  日期选择参照“旧历”旨在更合理地利用社会资源 但专家提醒可以参照但是绝不可迷信

  2008年,京城结婚大潮仍旧澎湃。

  日前,记者从花田喜铺、标典庆典等约20家婚庆公司了解到,已有相当多的人准备今年结婚,以5月份最为火爆。

  记者以5月预约婚庆为由,竟在十几家公司吃了“闭门羹”,仅有3家表示可以,一家建议留下电话等通知。

  新人何必扎堆儿5月?记者翻开老皇历,挑出78个宜嫁娶的黄道吉日供新人们“领证”和“办事”——从大方面讲,可更合理地利用社会资源;从小方面说,是让终身大事办得更舒坦。

  市场探访

  5月两天已提前“饱和”

  记者致电市场上约20家婚庆公司,打听最被新人认可的喜日,结果“5月10号和5月18号”脱颖而出。

  这两天几乎每家婚庆公司都有约20份预约,标典庆典等数家婚庆公司的订单已超过30份。记者以这两天预约婚庆为由,竟没得到一家痛快的答应,几乎全都建议记者改日子到6月或7月,还有建议记者10月办的。

  “我估计啊,5月10号和18号两天结婚的新人,全北京得不下1000对!”花田喜铺婚庆公司的李先生等多位业内人士不谋而合。

  2008年婚庆市场热门喜日15月10日星期六

  戊子年四月初六

  25月18日星期日

  戊子年四月十四

  34月20日星期日

  戊子年三月十五

  410月18日星期六

  戊子年九月二十

  53月16日星期日

  戊子年二月初九

  注:表中排名为对约20家婚庆公司的统计,排名分先后

  ●特别提示

  并非人人都信黄道吉日

  2008年婚庆预约的热门日10月18日并未出现在老皇历推荐的宜嫁娶日中,可见并非所有人都信奉所谓的“黄道吉日”。

  此外,2月14日虽未挤进前5名,但恰逢情人节和农历初八,同样被不少新人所青睐,也属于未入老皇历的大热门。同时,8月8日奥运开幕日也是关注热点,不少新人也想沾沾奥运的喜气。

  因2月4日尚寒冷,8月8日怕限行,婚庆公司多不建议新人在这两天成就百年之好,因此影响了这两个日子的排名。

  ●特别提示

  因不完全认知故别完全依赖

  表中的婚嫁喜日是用老皇历中宜嫁娶的好日子与2008年日历对应而得。8月份最多,14个;2、4月最少,3个。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王衍等专家认为,作为参考,这个表可为新人提供便利,但不可迷信照搬。

  “黄道吉日其实有着科学的内涵。”王衍告诉记者,“就我个人理解,黄道吉日反映了地球在天体运行当中,一些元素之间协调和非协调,也就是相生相克的状态。它属于传统的科学。”

  王衍强调,黄道吉日是人类长期生活中对自然规律的一种认知和感悟,只是这种规律还不能完全用现代科学的语言加以诠释。因此就不能太过依赖这样的认知和感悟,毕竟它还有很多不完善的东西。

  王教授说:“不能迷信,把它作为一种参考就可以了。”

  价格打探

  婚车价格预计可能上涨3成

  记者采访约20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作为婚礼支出的“大头”,婚车涨价是肯定的,具体涨幅将视市场情况而定,估计在30%左右。

  某婚庆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2008年可能实行单双号或限制外地车辆进京,势必影响婚车调派,价格肯定要上去。”

  市场主流价格(尚未涨价)

  卡迪(林肯、奔驰)+3辆红旗+车彩+手捧花+胸花+花瓣 2500-3080元

  卡迪(林肯、奔驰)+5辆红旗+主持+摄像+DVD+鲜花+手捧花+胸花+花瓣 4600-5500元

  超长卡迪(林肯)+5辆奥迪A6+主持+摄像+DVD+鲜花+手捧花+胸花+花瓣+化妆+摄像车8500-11380元

  两招“保车”

  不可抗力因素写进合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婚庆公司为了保障用车,也是“怪招”、“狠招”频出

  ●最保险的招:花田喜铺的做法是将单双号可能带来的“不可抗力因素”写进合同里,若结婚日子赶上了“单双号”,婚车价格将按规定上浮。

  ●最冒失的招:某婚庆公司表示:“大家都愿意在双号办事,如果到时赶上‘单双号’又派不出双号车,宁愿自己亏点或者少挣点,也得罚着款保证用车。”(注:本报反对此种做法)

  省钱窍门

  坚决“拿下”泡泡机

  本报邀请多家婚庆公司的专家,为新人们提供几个省钱的小窍门。●淡季里找“吉日”

  欲在2008年成就美事的准新人们可以避开婚车、主持人等婚庆资源紧张、价格高昂的旺季,如9月和10月,可在资源相对充沛的2、3月份,6、7月份找个心仪的吉日,举办一场“性价比”较高的婚礼。

  ●别和奥运“抢风头”

  如果酒店和婚车还未正式敲定,建议尽量别将婚期安排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这段时间酒店婚礼场地紧俏、车辆管制措施的限制都将给婚礼带来变数。●选择传统方式婚礼

  邮轮婚礼、水面婚礼、草坪婚礼、生态婚礼……听着挺新鲜,想着挺刺激,但要付出多得多的银子。

  婚庆专家建议,传统的酒店婚礼并不落伍,可在细节上体现新意。

  ●让新娘子住进酒店

  如果订婚宴的酒店较为高档,大可让新娘提前一天入住,当天可去楼上的客房接新娘。

  业内人士介绍,这其实是个省钱又方便的高招,只要不住总统套房,就比租车队便宜,还免除了交通管制、单双号限行等可能带来的烦恼。

  ●急定价不急付款

  目前婚庆价格尚未大涨,新人们最好尽早和婚庆公司敲定价格,届时无论价格飙升多少,只按合同签订当日的价格付费。

  婚庆专家表示,新人们可先付一部分款项给婚庆公司,约定事后补齐全款,这可对婚庆公司的服务质量加以警示。

  ●省却“繁文缛节”

  婚礼上一些“小部件”看着不起眼,却有相当高的“金钱杀伤力”,如泡泡机、追光灯等,均需不小的开销,但很少起到与其“身价”相符合的效果,婚庆专家的建议是“能省则省”。

  本版撰文/实习生李琳

  2008年婚庆10大喜日

  3月08日星期六 戊子年二月初一

  5月10日星期六 戊子年四月初六

  7月06日星期日 戊子年六月初四

  7月20日星期日 戊子年六月18日

  8月02日星期六 戊子年七月初二

  8月06日星期三 戊子年七月初六8月08日星期五 戊子年七月初八

  8月16日 星期六 戊子年七月16日

  10月04日星期六 戊子年九月初六

  11月02日星期日 戊子年十月初五

  2008年宜嫁娶的其余好日子

  阳历 星期 农历1月06日 星期日 丁亥年11月28日1月11日 星期五 丁亥年12月初四1月19日 星期六 丁亥年12月12日1月30日 星期三 丁亥年12月23日1月31日 星期四 丁亥年12月24日2月02日 星期六 丁亥年12月26日2月15日 星期五 戊子年正月初九2月21日 星期四 戊子年正月15日3月07日 星期五 戊子年正月30日3月13日 星期四 戊子年二月初六3月16日 星期日 戊子年二月初九3月20日 星期四 戊子年二月13日(春分)

  3月26日 星期三 戊子年二月19日4月12日 星期六 戊子年三月初七4月20日 星期日 戊子年三月15日4月27日 星期日 戊子年三月22日5月02日 星期五 戊子年三月27日5月03日 星期六 戊子年三月28日5月15日 星期四 戊子年四月11日5月18日 星期日 戊子年四月14日5月22日 星期四 戊子年四月18日5月24日 星期六 戊子年四月20日5月30日 星期五 戊子年四月26日6月02日 星期一 戊子年四月29日6月06日 星期五 戊子年五月初三6月12日 星期四 戊子年五月初九6月13日 星期五 戊子年五月初十6月14日 星期六 戊子年五月11日6月21日 星期六 戊子年五月18日6月26日 星期四 戊子年五月23日6月27日 星期五 戊子年五月24日7月03日 星期四 戊子年六月初一7月04日 星期五 戊子年六月初二7月13日 星期日 戊子年六月11日7月19日 星期六 戊子年六月17日7月25日 星期五 戊子年六月23日

  阳历 星期 农历7月26日 星期六 戊子年六月24日7月31日 星期四 戊子年六月29日8月01日 星期五 戊子年七月初一8月09日 星期六 戊子年七月初九8月10日 星期日 戊子年七月初十8月14日 星期四 戊子年七月14日8月21日 星期四 戊子年七月21日8月22日 星期五 戊子年七月22日8月23日 星期六 戊子年七月23日(处暑)

  8月24日 星期日 戊子年七月24日8月28日 星期四 戊子年七月28日8月31日 星期日 戊子年八月初一9月04日 星期四 戊子年八月初五9月07日 星期日 戊子年八月初八(白露)

  9月14日 星期日 戊子年八月15日9月25日 星期四 戊子年八月26日9月27日 星期六 戊子年八月28日10月07日 星期二 戊子年九月初九(重阳)

  10月09日 星期四 戊子年九月11日10月11日 星期六 戊子年九月13日10月23日 星期四 戊子年九月25日(霜降)

  10月24日 星期五 戊子年九月26日10月30日 星期四 戊子年十月初二11月06日 星期四 戊子年十月初九11月08日 星期六 戊子年十月11日11月14日 星期五 戊子年十月17日11月20日 星期四 戊子年十月23日12月05日 星期五 戊子年11月初八12月07日 星期日 戊子年11月初十(大雪)

  12月19日 星期五 戊子年11月22日12月27日 星期六 戊子年12月初一12月31日 星期三 戊子年12月初五

  说明:因老皇历版本不同,宜嫁娶的黄道吉日也会有差异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