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组图:玫瑰花车为北京奥运喝彩

奥运花车

奥运花车

观看花车表演的留学生

  1月1日上午,美国洛杉矶帕萨迪纳市的科罗拉多大街两旁的人潮里三层外三层。一年一度的“玫瑰”花车大游行正在举行。和着音乐起舞的马队、从汽车变为飞机的“变形金刚”、腾云驾雾的中国龙、阵容整齐的美国海军乐队……一辆辆花车驶过,人群中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突然,很多观众从座椅上蹦了起来,北京奥运花车来了!

  两对中学生身穿节日喜庆服装,手持灯笼走在北京奥运花车最前方。接着是20多名身着绿色服装、手持红扇的少女组成的行进队伍。
花车左侧,7名杂技演员在行进中表演抖空竹,空竹发出悦耳的响声,9名身着靓丽服装的少女则手持缤纷花盘,翩翩起舞。花车右侧,穿着中国特色服饰的18名中学生手持灯笼进行表演。花车正中,鲜花丛中五个巨大的福娃雕塑簇拥着天坛祈年殿模型和北京奥运会徽。花车的三块小型表演台上,三组演员分别进行着展示性表演。“国色天香”区由4位京剧演员身着不同行当(武生、小生、青衣、花衫)的京剧服装,展示国粹京剧的服饰及造型;“缤纷绽放”区由4位杂技演员身着绘有花蕊图案的服装进行软功表演,表现出对生命的追求:“蝶舞飞扬”区由2名杂技演员身着绘有蝴蝶图案的服装,用杂技技巧演绎芭蕾的魅力。花车后面,30位身着民族服饰的舞者跳起不同民族的舞蹈,五名演员扮成福娃卡通人物,向观众挥手致意。

  奥运花车驶过时,南加州各地200多名中国留学生齐声高喊出了“北京、奥运”、“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口号,他们还打出了展现北京奥运形象的标语和横幅。美西南地区学生学者联谊会的王霄飞说,他们从昨天上午就来这里排队占位,为的就是一睹北京奥运花车的风采,表达海外学子对祖国奥运的支持和希望。留学生刘大海说,看到奥运花车心中感到异常激动。名叫韦夏华的留学生则是特意从圣迭戈坐火车赶来观摩奥运花车的。

  北京奥运花车给有着119年历史的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带来了最新的时代气息,这也是南加州当地华侨华人首次和中国大陆联合参加玫瑰花车游行。它在亮相之前就受到南加州当地民众的热切关注。帕萨迪纳市市长比尔·博加德表示,期待北京奥运花车的加入增进美中相互理解。“中国是世界舞台的一员,美中关系已经到了密切不可分的程度。”许多民众自发到北京奥运花车的装饰仓库去参观,给参加服务的志愿者鼓劲。

  在昨天的彩排仪式上,北京奥运花车顺利得到了玫瑰花车游行组委会的认可。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表示,本次帕萨迪纳玫瑰花车游行的主题是“通向世界的护照”,而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两者的主题是相似的,都表达了对世界和平、和谐的愿望。花车的设计师说,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人们通过一些象征物来表达美好的愿望,5个造型的福娃都有不同的象征意义,传达了对全世界每个孩子不同的祝福。而当福娃向全世界人民发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邀请时,也希望能将繁荣、欢乐、热情、健康、好运播撒到全球每个大洲。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