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银监会:金融机构要加强理财业务营销合规性管理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中国银监会网站消息,2007年12月28日,中国银监会在公众教育服务区举办了2007年度最后一场公众金融教育讲座。来自银监会和商业银行的理财专家们就“如何拥有更多财产性收入--个人投资理财”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银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特别要求,2008年,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银监会发布的有关规章制度,根据市场发展的新特点,采取切实措施,加强理财业务营销的合规性管理。

  一是要认真做好理财产品的风险揭示。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坚持在成本可算、风险可控和信息充分披露的原则上进一步做好产品的风险揭示,提供理财收益的具体测算依据,向投资者充分说明可能出现的亏损情况,复杂的产品可以举例进行情景模拟分析。

  二是重视并切实做好客户评估工作。客户评估是理财产品销售的前提和重要环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建立客户评估的执行制度和程序,加强客户细分管理,避免错误销售和不当销售,避免误导客户。

  三是切实加强理财营销人员资质管理。销售人员的资质管理是保证理财业务营销合规性,减少和避免错误与误导销售的根本性措施,银行业金融机构必须建立起持证上岗的从业人员管理制度,严格营销人员的业务能力和职业操守把关,坚持进行持续培训教育,完善处罚和退出机制。

  四是加强理财业务售后服务管理,要建立理财业务的投诉处理标准和程序。

  五是理财产品说明书及宣传材料要注意合规管理,风险揭示要充分,要实事求是,不能刻意夸大收益,回避风险,语言要通俗易懂,避免模糊性语言。

  六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会及高管层要高度重视投资者教育,将投资者教育放到与产品营销同等重要的地位,内部要将投资者教育职能与产品营销职能分开,设立专门职能,配备合格人员,给予充足的资源保障,切实开展各项教育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