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台湾“大选”打响前哨战 > 2008台湾选战消息

台报:扁式操作早已技穷 元旦祝词充斥选举语言

  中新网1月2日电 陈水扁昨天发表任内最后一次元旦祝词,台湾《中国时报》刊文说,他努力为其八年任期盖棺论定,而且充斥选举语言。只是,他的功过不是他或幕僚可以“越俎代庖”,也不是请人出书就能论定,扁式选举操作早已技穷。


  文章写道,更离谱的是,扁把加大贫富差距、造成M型社会的元凶推给对大陆的投资。扁自诩为“佃农之子”,何曾为社会公平正义付出一丝心力?恐怕连底层的深绿支持者都冷暖自知。民进党不但沦为另一个只知与财团打交道的政党,而且在扁威之下,多元精神尽丧,连讨论两岸经贸关系的空间都阙如。

  文章说,美国国务卿赖斯亲自出面反对“入联公投”,扁则响应是因中国对国际社会施压,而且此次公投联署乃由下而上,非他所能撤销。问题是,台美关系从最好到最坏,甚至演变成美方牵制台湾,孰令致之?而没有民进党的动员,又如何达成公投联署门坎?

  美国、欧盟、日本相继反对“入联公投”,说穿了,国际社会已看破扁式选举操作。“入联公投”是假议题,正如扁也曾画饼充饥,要在任期结束前让台湾穿上“新宪”的新衣,结果到快卸了,仍是一件“国王的新衣”。

  扁曾消遣李登辉任内“邦交国”最少只有二十一个,浑然忘了美国正是中美洲国家的龙头老大。文章表示,扁让台湾得罪老大,其它小弟难道不会看风向?拼“外交”不是出口转内销,尽是选举语言,也不应是选后的休闲活动。

  治理无方,只剩下消费台湾意识,居然还敢自夸政绩,大言不惭“这伟大的旅程就要告一段落”。有样学样,民进党选举广告也标榜半导体、面板两大兆元产业,但是,八年来岛内产业简直就是看天田,与扁何干?君不见,联电曹兴诚如何呛扁!

  于是,扁与“教育部”只能大玩魔术,怎么把中正庙与蒋介石铜像变不见,与死人打起选战。但因动作粗鲁,连吕秀莲都看不下去,最后以“犹抱琵琶半遮面”,草草收场。

  文章指出,扁曾经高举“新中间路线”的大旗,如今反而不怕吓跑中间选民,而且恰恰要吓跑,降低其出来投票的杀伤力。但民进党的选情依旧一蹶不振,原因无他,因为既然无法与扁切割,而且扁还变成主角,民进党等于是为“第一家庭”而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