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年首批海外客游奥运场馆 234名游客获赠福娃


  新年首批海外客游奥运场馆 234名德游客获赠福娃

  “2008年是中国的奥运之年,我们有幸成为第一批到北京的海外游客感到非常高兴!”昨日上午,德国伊卡鲁斯旅行社副总裁拉尔夫·胡伯(RalfHuber)在接受北京市旅游局工作人员送上的鲜花和福娃时显得惊喜异常。他所率领的234名德国游客,在成为2008年北京首批海外游客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参观奥运场馆海外第一团”的优厚待遇。

  ▲2008“奥运年”到京第一团

  “谢谢你们,谢谢北京!”昨日上午11时,首都机场国际到达大厅,一束束美丽的鲜花和憨态可掬的五福娃,让刚刚走下飞机的德国游客既惊喜又感动。

“虽然经过了十几个小时的飞行,身体比较疲劳,但是当我们看到你们这么精心的准备,看到可爱的福娃吉祥物,感觉好像回到了自己的家一样。”拉尔夫·胡伯表示,为了回报北京的盛情款待,德国游客也要“表达自己的心意”。随即,一个“德国伊卡鲁斯客人预祝北京奥运会成功”的中、德文横幅,在游客们手中展开。

  拉尔夫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表示:“我们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喝彩。我们就是要请德国普通百姓亲眼看看改革开放后的中国,请他们看看中国改革开放后发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北京筹备奥运会期间发生的变化。开放的北京一定能够成功举办一届最出色的奥运会。”

  ▲幸运成为“奥运场馆游”首团

  “听说,我们今天下午就要去参观‘鸟巢’、‘水立方’这些奥运场馆的外部景观了!”刚刚走下飞机,德国小朋友拉姆(Lahm)就兴奋地询问地接的导游。“为了给2008年这个特殊年份来京的首批海外游客一个惊喜,我们地接方在获得奥组委批准后,特意安排了在观景台参观‘鸟巢’、‘水立方’外部景观的游程,这个德国旅游团也因此成为第一个参观奥运场馆的海外旅游团。”北京海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胡玉川表示。

  “太美了,真是一座不可思议的建筑!”昨日下午1时45分,德国游客米格(Mika)在登上专门设置在“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观景台之后,指着左前方的“鸟巢”由衷地赞叹道。据地接方负责人吴坚介绍,由于“鸟巢”、“水立方”内部仍在施工,此次安排的“奥运场馆游”还无法进入奥运场馆内参观,但即便是在观景台上的参观,也使德国游客们兴奋不已。“我早就知道‘鸟巢’,但以前都是在电视里看到,这次终于亲眼看见这座伟大的建筑,让人非常激动。”米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将把在观景台上拍到的照片与德国的家人分享。“我想他们一定会很羡慕我的。”

  到昨日下午4时,234名德国游客都登上观景台参观了两座奥运场馆。据吴坚介绍,这个团也是迄今为止第一个近距离参观“鸟巢”、“水立方”外部景观的入境旅游团。

  ▲奥运旅游推介促成第一团

  “2006年底,北京市旅游局在德国举行了大型奥运旅游推介促销活动,既让德国人民了解北京,又吸引了大批的德国游客来京旅游。”据北京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推介会之后,德国伊卡鲁斯旅行社立即找到北京市旅游局提出组织“2008奥运年第一团”的愿望。2007年3月,该活动在德国旅游市场上一推出,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里所预订的234个机座就销售一空。

  “今年的海外‘第一团’与历年相比,是单团人数最多的一次。这也证明了‘第一团’活动在海外市场越发受到欢迎。”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熊玉梅表示,2008年是奥运之年,为了让更多的入境游客能够“体验北京,感受奥运”,北京市旅游局将在今年面向海外市场推出奥运旅游产品,预计2008年全年北京将接待入境旅游者460万人次。 记者饶强摄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尔夫 | 胡伯 | 鲁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