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徐峥双城记:上海的城市北京的人


  徐峥双城记:上海的城市北京的人

  查看原文:www.bundpic.com

  “喝红酒的时候,让人觉得有情调,白酒本来是应该有情怀的,但是由于现在应付饭局太多了,大家都是忙着拼酒量,白酒文化就没有了,变得恶俗了。喝红酒的时候人还是可以安静下来,慢慢品一品。”

  文/ 李俊 摄影/ 彭辉

  早上起床,人家都是忙着洗脸、刮胡子,徐峥则是忙着刮光头。

  在美罗城柯达影院里,徐峥摸着自己的光头,看着贺岁片里自己的大脑袋,若有所思。

他不想凭借这个锃亮的圆滑脑袋,吸引过多的注意力,但事实是,他给自己刮光头已经很多年,数年如一日,堪称熟练, “很简单,几分钟而已”。当初他选择留光头是因为自己长了张娃娃脸,本来头发属于荒凉产物,弄个什么发型都觉得和实际形象差距很大,干脆一咬牙就变成了光头了。

  骨子里,徐峥还是典型的上海人。从小在上海长大,上海戏剧学院毕业,至今还是上海话剧中心的演员。他对上海有深厚的感情,话剧中心门前安福路上的每个小店、超市、酒吧都是他经常出没的地方。排戏的时候他常会提前到,就是为了能够在这条树荫浓密、闹中取静的马路上散散步。

  自从2003 年徐峥娶了地道的北京老婆陶虹,上海人徐峥便开始了京沪双城记的生活。在上海和北京他们都买了房,但装修风格却截然不同,就像他对于这两个城市的感情,有爱有恨,也同时敢爱敢恨。

  对不同城市有不同的感情,但是徐峥在双城里却都找到了同样让他喜欢的美食。他喜欢吃,从来不怎么考虑要注意身材,提起吃,总是津津乐道,在自己家住的上海定西路上就觅到了一堆好吃的;而在北京,各地风味大荟萃,干脆组成了一个志同道合的上海帮,轮番会在各种不同饭馆内聚会 。

  B=《外滩画报》

  X= 徐峥

  B:现在回上海还会到处逛街吗?

  X:在上海逛次数比以前少多了,倒不是因为光头的缘故,主要是如果被认出来,很烦,经常被要签名,要照片,不断要遇到这样的事情发生。我挺享受个人的空间,有时在北京,突然有人蹦出来在那里喊,我表现很正常,但还是会被说:“你怎么不理人!”其实,我是有点不好意思。

  B:来回北京上海两头跑,陶虹会更喜欢哪里?

  X:我们都是两个地方一半对一半。她觉得在哪里都无所谓,两个城市来回住挺好的。我以前在上海住了太长时间,又是在上海读的书,所以在北京的时候还会有点新鲜感。这两个城市的节奏完全不同,现在来来回回,太多了,就没有感觉了,就像打车一样。

  B:很多人会觉得喜欢上海的城市北京的人,你赞同吗?

  X:这不就是我说过的话嘛!我是对上海这个城市很喜欢的,但是很多方面、很多原因,让人特别失望。

  B:什么地方会让你觉得失望?

  X:比如前几天回到上海,在武康路泰安路喝咖啡,那些服务生就让人特别不舒服。比如很不耐烦地,啪——把账单扔在你面前,当时我钱包零钱不够了,只能给整钱,服务生就特别不高兴地走了,过了一会,扔出来一张破破烂烂的零钱,我说我不要,给换一张,结果换过来的,还是破烂的,让人很气愤。在上海的停车场,很多做法也让人莫名其妙地来气,素质特别差。

  B:在北京不会遇到同样的情况吗?

  X:在北京,同样是做服务性工作的,同样是从外地来的,但是他们会有很好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生活,你就会觉得在上海这么大一个都市里面,这里的人和这个城市很不协调。上海要给人家留下什么印象,我最怕的就是“难受”。北京这个城市很多硬伤是无法避免的,比如气候、环境污染,这些问题之外,整个城市都很不错。在北京,你必须生活一段时间,才会感觉到这种好。

  B:除了拍戏忙碌之外,平时都会有什么消遣方式?

  X:空下来就是享受生活,去旅游了,去了很多地方玩了。 在上海结识了很多朋友,他们常常有很多主题活动,比如雪茄、红酒,我很喜欢这些活动。不过已经有两个月没有参加这些活动了。我就是喜欢附庸风雅,抽雪茄比较难,我还是喜欢喝红酒。

  B:喝红酒这个爱好有多久了?

  X:我喝红酒谈不上很专业,但是喜欢喝有段时间了。喝红酒的时候,让人觉得有情调,中国人把白酒当成酒,白酒本来是应该有情怀的,但是由于现在应付饭局太多了,大家都是忙着拼酒量,这种白酒文化就没有了,变得恶俗了。喝红酒的时候人还是可以安静下来,慢慢品一品。

  B:做演员健身、保持身材很重要,你平日都做什么运动?

  X:我都没什么运动,像现在我就胖了很多,看来是冬天到了开始长膘。其实做演员,的确应该稍微控制一下体型。我就是偶尔打打高尔夫,也算是有点运动吧,不过现在才刚开始练,只能打打练习场,经常有朋友邀请,一起去玩玩,技术还不行,差得很远,但是很有意思的。

  B:陶虹平日也一起去打高尔夫吗?

  X:她才不,她会打打网球。

  B:看来你们夫妻俩不能经常参加同一项活动,包括吃饭口味都会差别很大?

  X:人和人都会有差别,更别说上海人和北京人。我们的确很少一起去吃饭或者聚会,都是自己单独去赴会,一起参加的活动不多,都喜欢参加各自的活动,回来再交流,不会太刻意。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