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迪庆副州长车祸身亡 司机休假自己驾车出事


云南省迪庆州副州长杨敏同志生前照片
云南省迪庆州副州长杨敏同志生前照片

  前日中午12时40分左右,迪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杨敏同志在迪庆州内工作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1月2日,迪庆州州委书记齐扎拉、州长陈建国就事故相关情况向云南省组织部作了汇报。

  前日上午9时,杨敏同志在主持完香格里拉县城区元旦穿城赛活动后,陪同三位到迪庆的客商到香格里拉滑雪场考察投资项目。12时40分左右,在返回途中,行至国道214线K2043+0米处时,车辆失控,驶离公路东侧,翻下山坡近60米,杨敏同志受伤后被送往香格里拉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不幸辞世,三位客商受伤。

  香格里拉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闻讯后迅速到达现场并展开紧急抢救工作,于13时左右将杨敏及三名伤者送到香格里拉人民医院。医院立刻抽调医疗骨干对四人进行了紧急会诊,及时进行抢救和护理。15时15分,杨敏因颅内出血,经抢救无效临床死亡。

  事故现场地势平缓

  1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事故现场,发现该处虽处下坡,但地势相对平缓,弯道也不急,公路旁边一个缓坡后便是一个小草坪。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说,一些目击者对事故的发生表示无法理解。

  另外,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当地一些老百姓,大家对此事基本上不知情。一网吧的工作人员徐先生说,他不知道副州长出事这个事,也没有听亲戚朋友谈起。司机黄先生说,昨天他只看到好多救护车、警车,还有就是香格里拉医院去了好多人,他知道是位大人物去世了,但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他说记者来到香格里拉采访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出事车辆不是杨敏专车

  事故发生后,迪庆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州委、政府主要领导为正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抢救领导小组,立即组织了抢救工作。迪庆州副厅以上领导及各部门干部群众数百人闻讯来到医院看望伤者及亲属。州委、政府领导亲自坐镇香格里拉人民医院,组织医疗队伍迅速展开抢救工作。抢救领导小组及时制订抢救方案,并积极与东航云南分公司联系,请求包机支援。东航云南分公司在适逢元旦节日、运力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给予配合,派出专机于前日19时10分到香格里拉机场,将伤员送往昆明救治。

  迪庆州宣传部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说,因为适逢元旦,杨敏特意要求自己的司机休息一天。返回县城区的时候,他自己亲自驾车,不过所驾车不是他的专车。杨敏担任副州长职务才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分管文化和旅游工作。

  由于是杨敏自己驾车,事故的具体原因目前仍没有查明,迪庆州交警部门初步认为车辆刹车失控。本报记者 刘平

  “杨老师,我们永远怀念您!”

  副州长杨敏遇难震惊昆大

  昨日上午,昆明大学一栋教学楼三楼的旅游系楼道橱窗前,张旭东等几名同学正忙着读“专升本”的的考试信息。这几名学生是杨敏作为教师生涯的最后教授过的学生,他们中很多人还不知道杨敏遭遇交通事故不幸遇难的消息。当这些学生得知杨敏遇难的消息,他们如刺鲠在喉,难过得半晌说不出话来。不仅学生如此,杨敏在昆明大学的同事们亦是如此。

  学生感到突然而又悲伤

  昆明大学旅游系外的楼道里,几名学生是在看张贴在旅游系办公室外的“云南2008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科目的信息”。“你们认识杨敏副州长吗?”记者向一名女生问道。“你说的是杨老师,我们以前的系主任是吧?”这名女学生回答,“认识他,我们是他的学生,他已经到迪庆州当副州长去啦!” 据了解, 杨敏出生于1962年,1982年云南大学计算数学专业本科毕业,曾在云南民族大学任教,1997年到1999年曾任宜良县县长助理,1999年9月后担任过昆明大学旅游系系主任,有较强的科研和管理能力。主要讲授的课程有《旅游财务管理》、《户外探险旅游概览》、《西方经济学》、《酒水服务与酒吧管理》等旅游专业课程,主要研究方向:旅游经济管理、旅游高等教育。公开发表过多篇学术论文和编著出版过多部教材,参与过省部级研究课题,并主持县区级旅游规划多项,参与省市级旅游规划多项。此外还担任其他社会职务。其中获得过昆明市社会科学奖及昆明大学教学成果奖等。这些学生介绍说,杨老师还承担有科研任务,杨老师的工作非常非常繁重,尽管如此,他还是常常挤时间给学生们上课。杨敏直到今年到迪庆州赴任前,是昆明大学的一名教师。楼道里的学生有六七名,这些学生今年刚毕业,在杨敏选择教师职业生涯中,这些学生是培养过的最后一拨学生,尽管杨敏走上行政领导岗位,但这些学生还是习惯亲昵地称杨敏为“杨老师”。

  他们中除了张旭东同学外,其他学生还不知道杨敏因交通事故而遇难的消息。张旭东同学说,“早上我来学校的路上,与昆明大学的一位老师同行,这位老师告诉我说杨老师出交通事故遇难了。当时我听到这个消息后,根本不相信,杨老师那么好的人,这种不幸的事情怎么能发生在他身上?后来,老师肯定了这个消息,我悲伤得难过。”另外几名女生听说杨敏的不幸后,开始显得惊讶而不相信,接着都如刺鲠在喉,说不出话来,沉默了好一阵后喃喃地说:“来得太突然了,太可惜了,那么好的一个老师就这样永远离我们而去。”

  这些学生是2004年昆明大学旅游系导游专业录取的新生,随着谈论对杨敏的话题,思绪把这几名学生与杨敏相处的日子里。

  “2004年9月份,我们在昆明大学立信礼堂举行旅游系开学典礼,杨老师当时就是旅游系系主任,他在欢迎新生的会上对我们新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那是我们第一次见到杨老师,作为系领导,他当时的讲话让我们感受到的不是一种居高临下的教训人,而是一种平易近人长幼间的交流。我记不清杨老师当时对我们提出要求的原话,但大意是‘要做学问、做事,先要做人’。”张旭东同学回忆说。这些同学说,杨敏在昆明大学当老师的时候,很关心体贴同学,经常帮助学生解决困难,不论是学习上的还是生活上的困难。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敏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