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自贡7民工被埋垮塌墙下 3人遇难4人抢救中

  正要吃早饭 突然垮墙掩埋7民工

  事发自贡一简易工棚,造成3死4伤,省政府相关部门已派出督查组赴自贡调查

  “救命呀!工棚的墙垮了,有人被埋在下面了……”昨日清晨7时许,自贡市汇东区个私园区实业公司“1、2”号简易工棚旁边的墙体发生垮塌,泥土和砖块压向工棚……当时工棚内共有11人,其中4人成功逃离危险,另7名民工被重达数吨的墙体掩埋在废墟下,生命垂危。

事发后,自贡市市长王海林等亲率公安、安监、建设等部门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抢险营救。经过消防官兵奋力施救,一双双血手从废墟中刨出了6名受伤的民工,并找到1具遇难民工遗体。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初步确认事故中1人当场死亡,2民工被送医抢救无效死亡,4名伤者仍在抢救中。

  正要吃早饭 工棚墙突然垮了

  昨日清晨7时许,自贡市汇东区个私园区工业园内,市民陈某突然被一声巨响吓了一跳,他回头一看:距其不到百米的板仓工业园的一面墙体突然崩塌,数名正在旁边一简易工棚内民工瞬间被“吞噬”在烟尘弥漫的废墟中…… “不好了,有人被埋在墙下面了!”陈某急忙拨打报警电话。

  据事发工棚内的工头高某说,事发时,简易工棚内有11个人,当时大家正准备吃早饭。突然“轰隆”一声,大块的泥土混杂着碎砖,向他的头顶砸下来。来不及细想,他一个箭步奋力爬上一旁的护基,身旁的3名工友也飞快地跑了出来。当他们回过头,那间简易棚已被坍塌的墙体牢牢扣住,另7名工友全部被埋在里面了。

  紧急救援 双双血手刨出6人

  自贡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指挥救援。现场的情景令人触目惊心:靠近马路边的一段长约5米左右的墙体已垮塌,一旁的简易工棚屋架被压“趴下”,2名民工的半截身子被碎石压在下面……而更让人担心地是,其余5名被墙体“吞噬”的工人被掩埋的位置不明确,情况非常危急。

  7时25分,自贡消防一中队、二中队、四中队陆续增援到现场,参与抢险救援的消防官兵达到80多人。

  由于墙体倒塌时混杂有大量的稀泥和砖块,被压人员位置不明确,若贸然使用大型救援工具害怕伤及被掩埋者的身体;同时,紧挨着倒塌现场的还有一面随时可能倒塌的墙体,万一不慎,将给营救者和被困者带来危险。

  一开始,消防官兵们利用撬棍、液压顶竿和液压剪扩器、多功能抢险救援起重气垫等工具不停地挖墙掘土,移动砖块;但随着掘进的深入,每一铲下去都有可能伤及被埋者的身体。“丢掉铲子,用手扒”!官兵们立即用自己的双手奋力刨砖。大家用手一点点地把泥土和砖向外刨,汗水浸透了外衣,指甲挖破了,流血了……慢慢地,民工们的身体露出了废墟…… 7时30分,一位民工“破砖”而出,被火速送往医院急救。8时15分,7名被压者被成功救出,其中1人经急救医生确认已经死亡,而其余6人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经历者:那一幕终生有忘

  在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急救室内,记者见到了此次事故中受轻伤的工人李玉明。躺在病床的他脸上仍是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

  据李玉明回忆:2日清晨6时30分左右,他和其他工友与往常一样早早地起来吃早饭,就在他们拿着碗准备开饭时,面朝工棚的工友罗从怀突然惊叫起来:“工棚倒了,大家快跑啊”。“听到喊声后,大家都拼命地往外跑,可遗憾地是很多工友都没有跑出去,就连我也是在脚被几块石头压伤后,强撑着疼痛逃了出来!”李后怕地说,事发后,他被120救护车送到医院。

  最新进展

  4人仍在抢救中 督查组赶往自贡调查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6名被救民工中的2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其余4名伤者仍在抢救中。目前,省政府相关部门已派出督查组赶往自贡调查此事,自贡市委、市政府也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其他善后工作正有序进行。

  据初步了解,事故发生的原因可能在于简易工棚旁的墙体存在严重安全隐患问题,而这些墙体的安全隐患的来由,与施工方及民工在拆除施工中不规范操作有一定联系。

  肖江 记者 罗暄 文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