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长沙七旬老太沉着应对入室歹徒 化险为夷(图)

昨日,邻居到医院看望从入室抢劫男子刀下脱险的老人,希望她早日康复。
昨日,邻居到医院看望从入室抢劫男子刀下脱险的老人,希望她早日康复。

  七旬老太沉着应对持刀歹徒化险为夷

  本报长沙讯 “我娘老子好冷静的,虽然还是受了伤,但总算是刀下脱险。” 提出母亲王正坤老人沉着应对一个入室抢劫的男子,娄龙辉赞不绝口。

  2007年12月31日下午6时左右,一个男子来到长沙市友谊新村敲王娭毑家门,说要租房子。75岁的王娭毑独自居住在三楼,一楼还有一个门面待租。“那男的之前来过4次说要租房子,他说他23岁,在附近做司机,但每次我都没有让他进家门,我还是提防着陌生人的。

”但这次男子在门外说尽好话,王娭毑没有坚持住,开门了。

  男子谈着谈着,拿出把尖刀顶住了王娭毑的脖子,要她拿钱出来。王娭毑经常跳舞,身手也敏捷,奋力抓住男子持刀的手就往外面甩。反抗中,她左手手腕处挨了多刀,右手掌也被刀刮伤。

  想到自己势单力薄,王娭毑放弃反抗,说只有150元钱。男子嫌少,要她再拿钱出来。王娭毑说自己在房间的一个柜子里放了钱,“我想趁他翻找钱物时跑出门的”。但男子很狡猾,找出绳子绑住王娭毑双腿,然后翻开了,最终一无所获。“我就跟他说,我一个老人家,没什么钱,你把我砍成这样,我也不报警,你走吧”。听了这话后,男子下楼离去。随后,老人被送到旺旺医院。据医生介绍,老人左手腕多条肌键被砍断,恢复期大约需要3个月。

  老人的大儿子娄龙辉介绍,多亏她当时非常冷静才得已脱险,“如果她奋力反抗的话,只怕会受伤更严重”。以后他不会再让老人单独生活,“想起来就后怕”。

  记者贺银河 实习生杨小燕 摄影/记者秦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娄龙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