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著名圣诞树生产商倒闭 供应商讨要千万欠款

三十多个供应商聚集在厂前,挂出横幅讨债。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摄
三十多个供应商聚集在厂前,挂出横幅讨债。新快报记者 黄学民/摄

  涉欠款宝吉公司为全球10大生产圣诞树厂之一,传已关门辞退员工

  新快报深圳讯 (记者 黄学民)昨天上午,全球10大生产圣诞树厂家之一的深圳宝吉工艺品厂(原香港宝途公司下属的子公司)门前,三十多家供应商挂上横幅,讨要该厂欠下的上千万元原料费,更有部分供应商表示要强行进场搬机器抵偿。街道办工作人员以及民警随后赶往现场调解,答应协助供应商联系工厂负责人,讨欠行动暂时平息。

  整个工厂只剩几名保安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

发现在深圳龙岗区雪象村宝吉工艺品厂门口外,已聚集了大批工人和原材料供应商。虽已是工厂正常上班时间,但厂区内除了门口有部分保安看守各个出口外,整个工厂空荡荡的。10分钟后,有供应商将欠债还钱的横幅悬挂在工厂总厂大门外。部分供应商上前与工厂留守的人员进行交涉。随后有几名附近街道办工作人员和部分警察到场协调。

  据了解,到场的供应商有三十多家,分属港台地区和内地的企业。这些供应商的工厂多设在东莞、惠州、中山等地区,此次是特意联合起来向该厂讨还千万元的欠款。

  “去年开始经常拖欠原料款”

  据香港某公司老板杨先生介绍,他们公司是今年才开始与宝吉厂做生意的,主要为该厂提供塑料用品和花盆。去年一共做了200多万元的生意,但一直被拖欠着,去年8月,杨先生还专门跟宝吉厂要过一次款,之后,就没有收到过他们的欠款了,目前的欠款一共有95万元。

  深圳怡×颜料塑胶厂(台资)的内地股东许小姐称,到现在为止她们厂也被该厂拖欠了200多万元。许小姐称,宝吉工艺品厂在2007年前对供应商付款都很准时,有时甚至会提前给他们结账,但从去年开始,该厂就经常拖欠原料款了,经常有供应商电话追钱。“去年的11月以后,我们打电话到宝吉厂采购部,他们的人都找不到了,老板更是不知所终。”许小姐称。

  疑资金链断裂致关停

  有供应商表示,经过他们调查发现,宝吉厂因不久前旗下一个做家具的分厂倒闭,再加上接连出现工潮现象,该工厂的投资基金公司凯×公司因对其评估不满意撤资,导致资金链断裂。工厂在做完了最后一笔境外圣诞订单后,决定关停深圳的工厂,工人也随即被告知解除劳动合同。

  记者随后试图向宝吉厂方了解情况,但被门口的保安阻止,称厂内已无负责人在场。记者随后电话联系厂方,但一直无人接听。

  昨天中午12时许,大部分维持秩序的街道办工作人员和警员离开现场,但仍有部分供应商在工厂门口等待。截至记者发稿时了解到,该场纠纷双方并未出现过激行为。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学民 | 杨先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