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女子蹲公厕产女 卖菜小贩粪坑里捞出婴儿

女子公厕产女示意图 朱江/制图年轻女子产女婴卖菜小贩救孩子
女子公厕产女示意图 朱江/制图年轻女子产女婴卖菜小贩救孩子

赵百国就是从这里救出了孩子。
赵百国就是从这里救出了孩子。

  厕所产女 狠心妈不认亲骨肉

  卖菜小贩粪坑里捞出婴儿 律师称该行为构成遗弃罪

  昨天上午9点半左右,一名产妇在玉泉营郑王坟的一公厕蹲位中产下一女婴,女婴浸泡在粪坑中20分钟后,被卖菜的小贩赵百国用簸箕和夹子捞了上来。产妇坚决不要自己的孩子,但周围的人却义务加入了挽救孩子的行列,将孩子和产妇一起送往友谊医院,现母女两人身体均已恢复正常。

  事发

  年轻女子蹲公厕产女

  记者昨天上午赶到位于玉泉营环岛西南侧的郑王坟东里,产妇生女的公厕在一条两米多宽的小胡同里,周围的居民称这是方圆几里地唯一的公厕,很多路过的人都会来这里方便。

  这个公厕属于北京保信诚达商贸有限公司管理,最早发现产妇生女的公司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早晨9时许,她到公厕上厕所,看到女厕最西边靠隔壁男厕的坑上蹲着一个年轻女子,大约20岁出头的样子,戴着一个眼镜。王女士上完厕所也没有留意,随后通知厕所保洁人员清理一下厕所,防止积的冰块把人滑倒。“我出去大约有10分钟的时间,突然听人说有女人在厕所生孩子,我赶紧过去。见厕所里只有这一个年轻女孩,于是就问她是不是她生孩子,可她闷不吭声,不搭理我。”王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时候她突然听到粪坑里有婴儿的啼哭声,于是就不管年轻女子的阻挠,拿来手电往漆黑的粪坑里照,“这一看吓了我一跳,有一个全身带血的婴儿脸朝上泡在粪坑里,不时发出一声啼哭。她好像并不关心孩子的安危,但看着她脸色惨白,我们也担心她大出血,最后我们四五个女的把她搀到公司办公室休息。”

  援救

  卖菜小贩粪坑里捞婴儿

  得知产妇在公厕里生孩子的消息后,厕所旁边围了上百名附近的居民和小贩,大家议论纷纷,但又都束手无策。在公厕对面推车卖菜的河南小贩赵百国听到了人们的议论,跑到男厕所一看,婴儿随着粪水已经从女厕被冲移到男女厕中间的位置,婴儿全身青紫,但由于脸朝上,不时还能发出一声啼哭。赵百国一着急,直接趴到蹲坑上,朝粪坑里去够,但因粪坑足有1.2米高而根本够不着婴儿的身体。“情急之下,我去外面拿了一个长脚的簸箕,还拿了一个夹子,好不容易才把簸箕塞进粪坑里。”就这样,赵百国用簸箕和夹子使劲往下够婴儿,保洁的乔师傅等人在后面按着赵百国的脚,保信诚达公司的负责人李先生则拿着手电筒给赵百国照着婴儿的位置。

  赵百国先是使劲用簸箕够住婴儿的身体,把婴儿从男女厕交界的位置往自己的方向拨,用簸箕托住婴儿的头,用夹子夹住婴儿的双腿,然后将婴儿小心翼翼地提上来,最后还用自己的大衣将婴儿裹住捂暖。整个营救过程大约花了15分钟。婴儿被救上来后,全身都是血污,裹着衣包,还混杂着粪水,热心的居民和小贩打来热水,给女婴清洗身体。清洗后的婴儿开始啼哭,声音也恢复了劲头。

  现状

  产妇拒认子 有人竟想买

  大约10点半左右,警方赶到现场,产妇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只告知自己24岁,河北人,警察询问她是否要孩子,产妇坚决表示“不要”,随后拒绝与任何人交谈。急救车赶到现场后,将产妇和婴儿一并送往友谊医院。王女士告诉记者,产妇的这个态度引起了大家的质疑,“她看上去并不想要这个孩子,也不想我们救孩子,一直都很不配合。我们估计她没结婚,而且事情发生后她也不跟家人联系,这都很不正常。”周围的居民们称,以前并没见过这个女子,她应该是从这里经过,看到公厕直接进去生下孩子的。“不管什么原因,生了孩子怎么能说不要呢,做父母的应该要负责任才行啊。”一些居民表示。

  产妇被送到友谊医院后,进行了缝合和止血、断脐等一系列救治。在医院的登记册上,记者看到产妇姓刁,登记年龄为23岁。医院的王大夫表示,产妇一直不愿意要婴儿,在进行了救治后,产妇和婴儿都已无问题,她们随后离开医院。自始至终产妇没有家人前来,但有几名中年妇女一直跟随产妇,称要花钱买婴儿,对此产妇表示同意,随后一行人一起离开医院。

  律师说法

  该行为已构成遗弃罪

  北京君泰律师事务所的王凯昕律师表示,产妇拒绝要婴儿以及拒绝施救的行为已经构成了遗弃罪,如果婴儿死亡就构成杀人罪,致伤则构成伤害罪。这属于公诉案件,应该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律师称,遗弃罪一般应该处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但同时也要视后果而定,造成后果严重的则处罚要更重一些。

  晨报记者 周萍/文 王颖/摄

  编后语

  不幸之中的幸运

  都说母爱是所有感情中最本能也最无私的一种爱,但今天我们看到了一个特例。或许这名年轻的女子有着种种苦衷,我们可以同情,却无法赞同。一个怀了孕的女人一旦决定生下这个孩子,就担负了相应的责任——她应努力给予孩子生命、尊严与快乐。否则,一开始就应该避免这一切发生。但让人庆幸的是,我们毕竟于寒冷中体会到了温暖,正是那么多热心人伸出援手,孩子才得以获救。这个不幸的孩子或许也是幸运的。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百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