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电力设施屡被盗 害得农民误冬浇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手机读报

  本报讯机井的变压器被偷走,农民浇地束手无策,经济遭受巨大损失。1月2日,本报接到运城市盐湖区、闻喜县等地农民来电,反映村里小偷猖獗、电力设施屡次被盗的问题,呼吁基层公安部门警力能深入基层,确保百姓生命和财产安全。


  运城市盐湖区金井乡洗马村赵先生反映说,入冬以来,他们村两台农用机井的变压器及千余米电线被盗,损失惨重。小偷非常猖獗,就连在公路两边、车辆往来不断的地方也敢公然行窃,像卫唐变电站通往西王村的高压线架起来还没使用就被偷走几千米。眼下抗旱种棉时节将到,他们心急如焚可又无可奈何。

  无独有偶。盐湖区大渠街办寺北村一村民来电说,前几天,一夜之间村里3家菜农的潜水泵和部分铝线被偷走,直接经济损失上万元,全村菜农惊慌失措。眼下正是温室浇水的旺季,潜水泵和电线被偷,严重影响到蔬菜浇水,他们希望有一个安定的劳动生产环境。

  闻喜县郭家庄镇杨家庄村村民也反映,他们村有5眼机井,前些天,有4眼机井电线被盗。眼下正是小麦冬浇时期,小偷如此猖獗,破坏水力设施,严重影响到小麦的浇灌。去年,他们村也有机井变压器被偷的现象。

  “安居才能乐业,当下这种治安状况无法保证我们正常的生产生活。”村民们呼吁,“公安部门应将警力真正下放到基层,真正做到警力"下沉"。并在村里发展一批治安员,做到村村都有治安岗,夜夜都有人值班,预防此类案件发生。”同时,这些村民希望公安部门加大案件侦破力度,尽早挽回他们的损失,让他们早日恢复生产。

  (剑冰 维文)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