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党风监督员:不怕得罪领导

  为了加强监督的效果,湖南省邵阳市纪委从社会各个层面聘请了10位党风监督员,全程参与述廉评议。这些监督员分别来自教育、新闻、社区、行政等社会各界。

  “他们不是评议对象单位的人,在参与调查、民意采集和质询时就没有顾忌,引入来自社会的监督更能保证监督效果。
”邵阳市纪委廉政室主任刘金元说。

  “我们对党风监督员的要求是:素质高,敢讲话,对廉政政策有一定了解。”

  根据邵阳市纪委的制度设计,党风监督员一年一换。这样一方面可以请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来参与,另一个方面也可以避免一些人情因素。

  龚敏,邵阳市偕进小学副校长,党风监督员。

  这位有着1000多名学生的学校的副校长,平时埋头于管理与教学工作,很少参与社会事务。

  为了这次调查,她特意请了一周的假。

  她所在的调查组是负责市司法局的情况调查组。

  从早上8时到12时,从下午2时半到5时半,中间没有休息,她跟单位的干部群众一个一个地单独谈话,一直搞了4天半。加上一天的动员大会,一周的时间全用在了调查里面。

  “累得真够呛。”这位文静秀气的女老师说:“没想到他们还真敢讲话,这跟我原来想象的不一样。”

  调查的结果是,没有人反映局长个人廉洁方面的问题,但其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被人提出来了。

  在会上,她把几个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直接提出来,请龚局长解释。

  记者问她,会不会担心因此得罪一些领导干部?她说不怕。“这不是我个人的行为,是纪委赋予我的权力,并不是我个人针对某个人。”

  张治球,民盟邵阳市委常务副主委,邵阳市政协常委,10名党风监督员中唯一的党外人士。

  他参与的调查组是洞口县组。

  由于工作上的缘故,他原来就了解到黎县长的名声不错。但是,作为一名调查人员,他要求自己去掉原来的印象。

  “既不能设定他一定有问题,也不能设定他一定没问题,应该实事求是。”他说。

  在洞口县委,调查组召开了乡镇、部办委局正职领导以及最近3年内离退休干部的老同志140多人参加的大会。随后,调查组抽了40多名干部谈话,了解黎县长的情况。

  “有些干部说出了很中肯的意见,包括很多工作方面的建议,尤其是老同志,反映的情况比较真实客观。”张治球说,与此相反的是,乡镇干部普遍有顾虑,不太敢说话。

  有一个乡镇干部留给他的印象特别深:进入房间一直不敢多说话,感觉很慌张,一脸通红,不到3分钟就要走。

  他后来在评议现场就此发问黎县长:这样的干部管理一个乡镇,你是否放心?

  刘金元对这一批党风监督员的评价是:工作扎实,敢说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金元 | 张治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