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中介大招独立经纪人 新招应对楼市寒冬(图)

由品牌中介公司对独立经纪人进行大规模推广在深圳尚属首次。本报记者黄集昊摄
由品牌中介公司对独立经纪人进行大规模推广在深圳尚属首次。本报记者黄集昊摄

  楼市寒冬,深圳一中介出新招―――

  打破员工底薪制 大规模招独立经纪人

  与员工由雇佣关系变为合作,并且开出35%-60%高佣金提成率

  本报讯 (记者 黄露)楼市进入寒冬,地产中介也开始想方设法缩减成本。记者日前从创辉租售获悉,该公司全国1000多家门店开始对外招募独立经纪人,所有员工与之签订的是合作协议而非劳动合同。跟此前进入公众视野的独立经纪人不同,这是第一次有品牌中介在深圳大规模推广独立经纪人,并向社会公开招募。

  劳动合同“变身”合作协议

  据了解,在深圳,绝大多数品牌地产都是采用底薪+提成的方式支付薪酬,在全国拥有1000多家门店的创辉租售是第一个打破这种支付方式的大中介。

  除此之外,由于创辉租售同时宣布吸纳其他公司员工来担当独立经纪人,签订合作协议,此举对于创辉租售外部的影响也比较大。接受记者采访的中介公司表达出自己的担心:创辉租售现行的高提成会不会引起地产公司员工公开“跳单”?本公司楼盘、客户资源会不会因此外泄?

  创辉租售有关负责人表示,与员工的雇佣关系变为合作关系,采取无底薪高提成支付酬劳,是为了能充分挖掘员工的积极性,最大限度节省公司在用人方面的开支。“楼市进入寒冬是我们已经想到的事情,但寒冬时期这么长我们是没有预料到的。有的同事一两个月都开不了一单,在没有创造任何价值的同时还在浪费公司的成本、客户资源,偏低的提成也让很多置业顾问都没有积极性。引入这种机制,就是为了开源节流。”上述负责人说。

  高提成吸引经纪人加盟

  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的绝大多数中介提成“行情”为:佣金单在2万元以下提成15%,2-4万元提成20%,4-8万元提成25%,10万元以上提成30%.员工底薪则在300-1200元之间。

  相比之下,创辉开出的35%-60%的提成很具有吸引力。创辉方面告诉记者,公司现在采取分段提成的方式:5万元以下的提成35%,5―10万提成40%,开单越高提成比例越高,最高能拿到60%.开单金额越高,这种方式拿到的酬劳更高。

  “现在大部分员工都已经签订合作协议,成为与创辉租售合作的经纪人,其他公司也有员工表示加盟意愿。随后公司将加大招募力度,公开吸纳非本公司员工加盟。”对于地铺+经纪人这种合作方式,该负责人表示看好。

  该负责人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个1万元的佣金单来说,以前的提成是15%,员工工资组成即为1000元(底薪)+1500元(提成)=2500元。按照现行的计算方式,即为10000×35%=3500元。而现在深圳房价仍然高企,成交一套100万元的房产即可拿到3万元的佣金单,员工的提成就高达10500元。

  独立经纪人会成为潮流?

  在此之前,已有中介公司公开对外招募独立经纪人,60%-80%的高提成在业界曾引起震荡,但现在由品牌中介公司进行大规模推广却是首次。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目前房协也在做关于独立经纪人在深圳的可行性研究。独立经纪人会不会成为今后地铺发展的方向?

  深圳独立经纪人中心总经理侯科昌表示,品牌中介在楼市低迷时期主动对经营模式做出改良,对于整个行业都是一件好事情。“铺面开支大,管理成本高,置业顾问提成低,这些在楼市获利丰厚的阶段都能承受,但楼市低迷甚至是平稳时期都难以负荷,实际上大规模扩张店铺完全是一种资源浪费。中介公司最核心的部分是经纪人而非店铺,而利润将成为经纪人流动的最根本原因,独立经纪人经营模式因此会成为主流。”侯科昌说。

  但也有业内人士对此判断表示反对。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中介人士表示,高提成的独立经纪人模式对于中介行业是好事情,但难成气候。“现在中介选择这样做是出于经营压力,楼市高峰时期断然不会有中介选择这样做。如果之后楼市回暖,高提成就会让中介公司吃不消。到时候已实施的中介如创辉租售,谁能保证他们不会回归原状?”上述人士质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