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两个家庭欲交叉换肾续 医院拒手术下逐客令(图)
时间:2008年01月03日02:09 我来说两句


患尿毒症的何一文(右二)和何志刚(右三)准备与对方亲属进行交叉换肾。
患尿毒症的何一文(右二)和何志刚(右三)准备与对方亲属进行交叉换肾。

患者何志刚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患者何志刚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昨日上午,何一文在病房内愁眉不展地等待盼望已久的手术,但传来的消息却令她失望。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昨日上午,何一文在病房内愁眉不展地等待盼望已久的手术,但传来的消息却令她失望。 专题摄影 时报记者 郑启文

  新闻回顾:

  两个家庭欲交叉换肾 奇异亲情两家之间酝酿(图)

  两家交叉换肾手术被伦理委员会否决 患者无奈

  伦理委员会票决暂缓交叉换肾 称不符合法律(图)

  两个家庭欲交叉换肾续:医院拒绝手术下逐客令

  广州的新年气氛依旧热烈,但并没有给两位常德尿毒症患者何一文、何志刚带来好消息。昨日上午,广州医学院附二医院副院长陈德以院方名义通知家属和病人,医院不可能为患者实施捐肾手术,希望患者出院或转院。

  上午9点10分,陈德首先请常德晚报记者徐虹雨和常德市肾病协会会长周小华两人会谈,宣布医院决定,本报记者也在场。此前,徐虹雨和周小华全力奔波,为经济困难的两患者筹措了几万元治疗费。

  “他们的手术已不可能在我们医院做了。”当徐虹雨、周小华等人进入器官移植中心办公室后,陈德开门见山地说,“贵宾楼的床位数较少,希望你们能将病人转出去。”

  “这个决定对患者过于残忍。”周小华立即打断陈德的话,“国内做这样的手术不是没有先例,去年5月1日《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实施后,河南一五三医院在当年7月24日做过交叉捐肾手术。我们作为牵线人,希望最终能做手术。”

  “这个事被媒体热炒后,广州和广东卫生行政部门已下达‘封死这个口子’的指令。”陈德说,网上支持做手术的言论院方看到了,“但我们不能违抗指令。”

  陈德随即到病房与两位患者及其家人进行交流。陈德说,为病人换肾不是尿毒症患者的惟一希望,也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希望病人对不能做手术表示谅解。

  两位患者及家人情绪低落,17岁的何一文浮肿的脸上挂满泪珠,39岁的何志刚眉头紧锁,在走廊里走来走去。

  何志刚对本报记者说:“我们来广州前,这家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医生潘光辉提出‘交叉捐肾’,说是可行的。我们到广州后,当地媒体热炒‘交叉换肾’,一字之差,让人误解好像有什么交易,卫生部门就否决了手术。”周小华说,现在也不知道退路在哪里。

  《人体器官移植条例》第十条规定:“活体器官的接受人限于活体器官捐献人的配偶、直系血亲或三代以内旁系血亲,或有证据证明与活体器官捐献人存在因帮扶等形成亲情关系的人员。”而目前两家人交叉捐肾,不符合上述条件,手术被紧急叫停。 记者 方兴

正 方
反方
医院做的对。手术因捐献体的不同而并不对等,很可能因此引起纠纷。而非亲属 活体器官移植有潜在的商业化隐患,交易、买卖器官有可能出现,这对社会是很 大的安全隐患,不能因个例而破坏法规。 医院不近人情。虽然我国法律法规在此方面还不完善,但此类手术在国内并非没 有先例。而且此案例对法律与伦理并不存在非难之处,两家人都属自愿并有法律 证明,法律应适当为患者生命让路。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