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将重新清理核定高校收费 自主招生收费60元

  昨日,江苏省物价局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高校收费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重新明确我省高校有关收费政策,并明确6类本专科入学测试费标准,从文到之日起执行。省内所有部属、省属高校将按规定在本月内对所有收费重新清理核定。


  考试收费

  本专科自主招生收费60元

  “自主招生等形式的招生考试已经出现了一段时间,但是收费标准五花八门,不少高校都是自行参照某些标准自定收费标准,这次我们就对这6种"特招"生的考试收费进行明确规定。”省物价局收费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主招生院校测试费每生60元;艺术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和其他类型学生入学测试费,每生60元;公安类院校招生面试及体能测试费,每生120元;保送生测试费,每生120元;艺术、体育类学生入学专业测试费,每生每科60元,按规定复试的,按每生每科40元收费,需到外省市设点考试的,在省外考点可在上述标准基础上上浮30%标准收费;高校单独对口招生考试费、理论考试费按高考统考科目收费标准收取,技能考试费每门40元。

  全国研究生考试每生120元

  高校根据国家有关规定,代教育行政部门或自行组织入学考试的,可以收取考试费。其中研究生入学考试收费有三种,参加全国研究生考试,按每生120元标准收取报名考试费;参加研究生复试和保送研究生的,按每生80元收取复试费;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含专业学位硕士、博士,全国入学联考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为每生每门80元。国家另有规定的,按国家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

  学费标准

  自费研究生学费将重新核定

  据介绍,对于自费研究生的学费标准,我省将重新统一制定收费办法,涉及自费的普通全日制研究生和委培生,在省定标准没出来前暂执行现行标准。省物价局要求各高校对各自研究生收费标准进行全面清理,所有收费标准要重新核定或备案。在职研究生、研究生进修班、同等学力硕士、博士分人段学习的,其学费均由高校按办学成本确定,报省物价、财政、教育三部门备案。

  另外,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的学生,本科阶段学费按照本科生收费项目和标准执行,研究生阶段按研究生收费有关规定执行。

  普通高校本专科收费标准不变

  广受关注的普通高校本专科学费标准将维持不变。省物价局表示,已批准实行学分制收费的学校,可按学生实际修学的学分收取学费。对于辅修专业课程收费标准,我省明确作出规定,按学年收取学费的高校,辅修专业课程按学分折算收费,每个学分最高收费标准不超过该门课程正常收费标准的50%。定向生、特长生应与同等学力层次学生执行同样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专转本学生升入本科后,学费按照本校相同专业当年入学本科生的标准收取。

  收费监督

  学校不得随意乱发钱物

  通知要求,学校的各项收费应统筹用于学校办学支出。禁止任何部门、单位和个人截留、挤占和挪用学校收费收入或用于平衡预算。学校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使用收费资金,不得随意乱发钱物。(石小磊)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