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沈阳个税申报首日无人报 高收入人群在观望(图)

办税大厅里前来咨询的人不少
办税大厅里前来咨询的人不少

  高收入人群在观望 沈阳个税申报首日:无人报税

  沈阳晚报 (记者 高薇)1月2日是年收入12万元以上者自行个人纳税申报的第一天。记者走访沈阳市几个地税区局发现,昨日,不少人到税务部门咨询相关政策、领取相关资料,但尚无人办理申报手续。沈城的高收入人群在观望中度过首个申报日。

  现场:无一人进行个税申报

  记者昨日在和平区办税大厅看见,大厅内的宣传展板上贴有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公告以及具体操作的一些申报资料。

还专门设置了“年所得12万以上个人所得税申报”窗口,并配有专人负责办理个税申报和解答相关咨询。但与大厅其他纳税窗口相比,还是略显冷清。一天下来,并没有纳税人前来申报个税。

  一位工作人员分析说,这可能是由于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纳税人有的还没有从欢度新年的气氛中走出来,另外也有不少人担心税务部门休息,所以没人申报。不过还是有人通过电话咨询的方式来了解12万以上个税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金融保险业。

  申报炒股所得股民有顾虑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均称“反正申报期有3个月,想等等看”,且均不愿意透露自己的姓名。在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出于各种原因,不少符合“年收入12万元”标准的人对于个税自行申报都持观望的态度,大多数人都觉得难度太大,无法想象应该如何操作。

  尽管今年对股票收入所得只申报不纳税,但还是有很多人对这一问题百问不厌,还有人担心申报后会不会以后补缴等。“股票收入尽管在申报内容之中,但还是可以免税的。自行申报后,该征税的征税,该免税的免税,不会出现重复征税的情况。”听到这样解释,一些人如释重负。

  申报高峰预计在2月出现

  此前根据税务部门的统计,2007年沈阳市有11225名年收入在12万元以上的高收入者主动进行了个税申报,由于股市火爆,今年申报人数预计将超过该数字。然而个税自行申报首日,为何咨询者多,申报者无?

  对此沈阳市地税局所得税管理处处长张宏表示,这种情况很正常。由于需要申报的年度总收入除了传统的工资收入外,还包括多种方式获得的收入,尤其是今年申报表格的填写上要逐一填报各项收入的具体数额,所以对纳税人来说,一些零散的进项,往往要一笔笔地回忆、记录,整个“年度盘点”工作非常耗时。加之申报期限从今年1月1日起,到3月31日截止,期限较长,因此不少人可能会选择慢慢梳理、从容以对。

  另外,从去年个税申报的情况来看,预计今年个税自行申报的高峰期预计将在2月中旬后来临,在3月达到最高峰,所以也提醒个税申报人应尽早申报。

  摄影 常晟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