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爷爷将残疾女婴扔进秦淮河 嫌死在家里晦气

  晨报讯 得知刚落地的孙女因消化道畸形而命在旦夕,年近6旬的胡宝和老汉狠下心作出了决定———扔掉这个出生仅1天的女婴!虽然事后,老汉一个劲地辩解“是为了让孩子少些痛苦”,但这位法盲爷爷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


  出生1天的女婴病危

  胡宝和是安徽和县农民,这些年来,全家人都在南京打工。2007年初,儿子胡杨的媳妇有喜了,一家子非常高兴。10月2日凌晨,胡杨的媳妇产下一名女婴,全家都很开心,从外表看,女婴很正常,但不久大人们就发现她喝不进奶,吸一点吐一点,自身无法消化吸收。当晚,情形愈发糟糕,女婴甚至开始吐黄水。医生告诉家长,孩子很危险,尽快转院!

  胡杨火速将女儿转到了市区的一家大医院。10月3日下午,女婴被确诊为先天性巨结肠,这是一种消化道畸形,这个婴儿没法大便。院方将一纸病危通知书送到了胡杨的手上。按照医生的建议,必须立即进行手术,但能否成功还是未知数。当晚7点,小女婴被推进了手术室,手术过程中,医生告诉家长,麻烦很大,原定的手术方案被推翻。

  “她还能活多久?”胡杨要一个明确的说法。“情况不好,可能过不了今晚,也可能还有几天。”医生说。初为人父的胡杨要求放弃治疗,他向医生提出了安乐死的想法,但立即遭到否定。

  父子为女婴的去留犹豫

  当晚8点多,胡家人办好出院手续,胡杨抱着昏迷中的女儿离开了医院,没有回家,而是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公园。胡宝和也知道了情况,“就把孩子扔掉吧,再治下去,钱花得没底,整个家要被拖垮的”,“你们还这么年轻,以后总还会有的”,作为一家之长,胡宝和一边安慰着流泪的儿子,一边宣布了自己的决定。

  一开始,胡杨坚决反对,他舍不得送走亲生骨肉。胡杨提议,把孩子抱回家,让她死在家里。一旁的胡宝和和其他家人不答应,因为“那样太晦气”。最终,父子俩达成一致意见,把孩子送回老家,等自然死亡后埋在家中的院子里。胡宝和同儿子胡杨、堂侄胡华一起来到长途汽车站,无奈已经夜深,最后一班车也走了。“不然的话,就扔到长江里!”胡宝和说。胡杨没说话,紧紧抱住了女儿。三人沿码头走了好一会儿,几个出口都已关闭。胡杨再次要求带女儿回家,可父亲说什么都不同意。就在父子俩吵架时,女婴醒了,麻药过了,伤口的剧痛令她撕心裂肺地哭个不停。

  的哥发现异常立刻报警

  “不要犹豫了,她现在是受罪,不如早点解脱!”胡宝和坚持自己的态度。胡杨也不好再抵抗。三人拦下一辆出租车,要去秦淮河边。一路上,婴儿哭了好多次,的哥好奇地问了又问。“她生病了,不舒服。”胡宝和说。出租车开到秦淮河一处隐蔽的河堤上,三人下了车。趁着夜深人静,胡宝和从儿子怀里接过孙女,放进了随身带来的黑色塑料袋里。胡宝和又从口袋里掏出两块钱,放在孙女胸前,这是老家的风俗,随后扎紧了袋子。接下来的一幕,胡杨和胡华都没有勇气面对,两人扭过身,一前一后跑得老远。

  很快,“扑通———”一声响,婴儿被丢进了河里。就在三人准备离开现场时,警方已经赶到。原来,是刚才那位的哥报的警,他感觉三个男人把生病的小婴儿带到河堤很蹊跷。警察从河里捞起了女婴,后法医鉴定系溺水死亡。

  “我不知道这么做是犯法的,她早晚要走的,早点走还能少些痛苦!”尽管胡宝和一再辩解是在“帮孩子”,但他的法盲行为却实实在在害了一家人,现在,胡宝和本人、儿子胡杨、堂侄胡华都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下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杨 | 胡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