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媒体称中国演练阻止美军驰援台海

  来源:环球时报

  朝日新闻:中国演练阻止美军驰援台海

  日本《朝日新闻》1月2日文章,原题:中国军机突现促使自卫队战机紧急升空

  2007年9月中国空军在东海的咄咄逼人的军事动作引起日本警惕,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

台湾军方消息人士称,中国轰炸机飞行至有争议的春晓油田周边空域40多次,自卫队战斗机紧急升空12次。日本政府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

  中国的动作起初被视为挑衅。但日本专家表示,此举可能是中国军队为应对台湾紧急状况而在东海演练的一部分。

  中国的轰-6轰炸机于9月11日飞临春晓油田附近海域20次,翌日飞行23次,每次的飞行路线几乎相同。为此,日本的F-4战斗机11日从位于冲绳县的那霸基地紧急升空4次、12日紧急升空8次。

  据台湾军方消息人士称,日本飞行员与中国飞机之间距离最短时仅5公里。春晓油田周边是驻扎在横须贺及日本其他地方的美国航母前往台湾要经过的水域。

  军事分析家江畑谦介说:“轰-6可携带远程空对舰导弹,可攻击海上舰只。我个人认为,中国轰炸机出动是演练在台湾发生紧急状况时,阻止美国航母驰援。”

  “美国8月在关岛进行了大规模演习,其假想情形是与中国发生战争,9月的这些飞行可能是有意牵制美军”。

  中国把从冲绳到菲律宾的海域视为“第一岛链”。因此,眼光长远的军方计划者寻求将春晓油田的周边海域变为中国“内海”。近年来,中国军队增加了在东海的活动。▲(作者野嶋刚,汪析译)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点击更多进入环球网

(责任编辑:曾玉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