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彬县建新村强拆窑洞 村民无家可归贷款买房

    来源:西部网

  建新村强拆窑洞 村民无家可归贷款买新房

  西部网讯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目的是要发展生产,改善农民生活,让广大农民从新农村建设中得到实惠。但是,最近彬县龙高镇龙马村的群众反映,新农村建设在他们那里却变了味。

他们不但没有从中受益,反而却深受其苦。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2月16日,记者来到彬县龙高镇的龙马村,一进村,几排新建的房子就映入眼帘。村民们告诉记者,这些仿古式庭院是去年11月份,为了建设新农村,由村里出面请施工队修建的龙马新村,占地面积一百多亩,共有145套院子,建成后的仿古庭院将以商品房的形式卖给村民,一院房子七万四千八百元,半院房子五万三千二百元。然而,正当记者对新房子进行拍摄时,却遭到了阻挡。

  记者:你不要拉我机子,你是干部吗?

  村民:我不是干部。

  经记者私下了解,这些阻挡采访的人正是龙马村的村干部。那么龙马村的新农村建设背后,究竟有什么隐情呢?记者了解到,龙马村原来由老村和新村两部分组成,新村里是砖瓦结构的房子,而老村里则是窑洞,住着39户经济条件较差的村民。新建的仿古式庭院,正是推倒了老村里39户村民的窑洞后修建的。

  村民:原来这是窑,一院、两院、三院。有六只窑呢,一下推完了。

  这39户村民告诉记者,让他们痛心的是,他们原来的窑洞,大部分还能住人。而突如其来的强行拆迁让他们一下子失去了原有的家园。

  村民:原来我六个窑洞都是好窑洞,他们把我窑洞硬挖了,当时挖的时候我都没来得及搬,当时挖村上叫人给你把家具往外头一搬,就拿挖掘机开始进行了。

  窑洞被推平后,39户村民有十几户借住在果园里的果树房,有十几户租住在别的村民家里,其余的则全部投亲靠友。村民张秉义老两口已经80多岁了,从去年冬天到今年冬天,他们就在这四处漏风的果树房里苦熬了整整一年。

  记者:有电没。

  村民张秉义:没有哪有电呀。

  记者:有水吗?

  村民张秉义:没有。

  记者:那你平常吃水咋办?

  村民张秉义:到外头担。

  眼看村里的仿古式庭院就要建完了,没有房子住的39户拆迁村民为什么不买这些新房呢?

  村民:买不起。

  记者:那你一年的收入是多少?

  村民:收入两三千元。靠果园呢。

  自己的窑洞被拆了,漂亮的新房没钱买,那么除了租借,这39户村民们还有其它解决问题的途径吗?按照龙高镇党委书记的说法,村民们如果不愿意买新房,还可以自己盖。

  龙高镇党委书记李选盈:有些农民家里穷,比方说你盖四五万元的房子你盖不起,你盖一万两万的房子总盖得起吧,你比方说你到这儿盖不行,你可以在其它地方建嘛。

  而事实上,村民们从一开始就打算自己盖房,然而一年多过去了,村里根本就不给他批宅基地。

  村民张宝林:个人没有建房的权利。

  记者:必须买他的房子?

  张宝林:嗯,必须。

  买不起房,又不能自己盖房,放在30多户村民面前的路只有一条,那就是贷款购房。

  村民张宝林:这三十多户99%都是贷款。

  记者:你总共需要贷多少钱?

  村民张浙江妻子:我打算贷上三万。

  记者:三万你要还多少利息你知道不?

  张浙江妻子:那一年一万就是一千多元,三万就是三千多元。

  记者:你一年的收入是多少钱?

  张浙江妻子:一年的收入就是两三千元。

  记者:那你还不够还利息呀。

  张浙江妻子:那你不够还利息你总要住吧,你不住没有办法呀。

  对于这39户拆迁村民来说,一年的收入只够偿还银行利息,什么时候才能还清本金,他们谁也不知道。他们只知道这样的贷款购房,就意味着一辈子都要背负着沉重的债务。

  龙高镇党委书记李选盈:你想住房就必须给人家交钱,你借一些,再贷一些款,那人家工地给你盖房你不能说不要钱吧,这都是人家给你盖的,又不是集体的福利房,你必须是或者欠些账贷些款,那你困难反正想办法还嘛。

  现在,39户中绝大部分都靠贷款交了首期的购房款,剩下的实在没有能力的几户人家,担心自己会在果树房里一直住下去。

  村民郝贵臣:这是借下的地方。

  记者:那人家要这房子你咋办呢?

  村民郝贵臣:要的话咱就想法子再寻果树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秉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