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著名作家女儿罹患白血病 无奈求拍珍贵手稿(图)
时间:2008年01月03日13:56 我来说两句


  浙江在线1月2日消息(记者 童丽莉) “我在北京找朋友东拼西凑了20万,现在还差30万,已经把房产也抵押了,所以想把自己和爱人合 作的16万字珍贵手稿拿出来拍卖,只要能救女儿……”为了救治患白血病的女儿,年近七旬的我省著名作家汪浙成无奈中求助媒体,想把自己和已故夫人温小钰合写的16万字《土壤》珍贵手稿进行拍卖,为女儿筹集医疗费用。

  年逾古稀的汪浙成是国家一级作家,《江南》杂志社原主编,已出版小说文集《人生如瀑》、《大兴安岭人》等10余部小说,中篇小说《土壤》和《苦夏》曾分获首届和第二届全国优秀小说奖,受到巴金先生的高度评价。1999年,汪浙成无偿将他的中篇小说《苦夏》的手稿捐赠给浙江图书馆收藏。

  汪浙成的女儿汪泉现为浙江大学出版社编辑,去年被诊断为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两个月后病情恶化,患上了血癌。幸运的是,汪泉从台湾某骨髓捐献中心找到了与自己骨髓型号一致的造血干细胞,并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移植,重新获得了生的希望。

  下午四点,记者拨通了汪浙成先生在北京临时居所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老作家略带伤心却坚定的声音,他告诉记者,由于移植手术后肺部感染,汪泉还需进行较长时间的后续治疗。随之而来的是高额医疗费用,每天注射抗生素要花费4000多元、其他药费3000多元,这种治疗至少还要维持3个月。汪浙成先期以房屋抵押的形式四处筹借的60万元和浙大出版社募集的10万元已经用完,但还是远远不能维持昂贵的医疗开销。

  汪泉是独生女,至今未婚,其母亲温小钰已经去世,筹措医疗费的重担完全落在了年迈父亲汪浙成的身上。眼下,汪老的亲朋好友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又募集了20多万元。面对至少还需要的30多万元医疗费,救女心切的汪浙成在百般无奈之下,决定拍卖自己的代表作《土壤》的手稿。

  小说《土壤》被中国文坛誉为“新时期青春之歌”,生动地塑造了辛启朋、黎珍,魏大雄这3个血肉丰满、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反映了他们之间复杂的感情纠葛、不同的命运和坎坷不平的人生道路。该作品被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成了电影《拓荒者的足迹》,还被山西、河南等地改编成地方戏剧和连环画。

  “没想到,我的两部心爱之作,命运却这样不同”,70多岁的老作家汪浙成说,“希望有好心人能伸出援助之手,帮我渡过眼下的难关。”

   如果您有意收藏这部手稿,或者愿意帮助汪老师的话,请和我们联系,电话:0571-85310959。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