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收藏奇石30余吨 镇馆之宝身价超百万美金

  日前,“奇石王”李发军将他的三峡奇石馆开到了遵义红军街。1月2日,记者在馆内看到,各式各样的石头有的宛如一幅幅精美的山水画,有的宛如神态各异的动物,而且有几块被称为“镇馆之宝”的奇石据称身价超过百万美金。

  三峡娃的奇石情结

  李发军1951年出生于三峡东口的湖北省宜昌市。因家庭困难,他只读了个小学二年级就在家学做农活。从小李发军就喜欢把江边那些漂亮的石头往家里捡,院坝里堆满了堆屋里。他还用盆子盛水挑选石头,按人物、动物、景物分类,装在木箱里。


  1991年,三峡工程批准开工建设,李发军把抢救三峡奇石作为他义不容辞的职责。在三峡的江滩河滩上,峡谷溪涧里,无论春夏秋冬,天晴落雨,人们都可以看见李发军“低着头走路”的身影。到目前,他已采集数万件奇石共重200多吨,已整理出1000多件,其中精品奇石300多件。2001年9月,全国第五届赏石暨国际赏石展上,李发军送展的“中华石”、“塞外秋色石”获得金奖。

  8吨巨石弄回家

  2002年10月1日,李发军又去长江边觅石。大半天时间未有建树,直到下午三四点钟,他在岩岸上发现了一尊巨大的峡石。巨石被泥土、苔藓等杂物包裹,但仍掩盖不住通体所透出的暗红的本色。整个石体左上角形似鹰钩微微上翘,右下角断出避风崖俯身探水,勾勒出工整平稳的姿态。

  李发军为此兴奋不已,立即研究了周密的采石计划。他花费3000多元买来钢丝、钢钎、垫子等工具,以每人每天20元工资请了20多个农民,一天一天地挪动这个庞然大物。为了将巨石弄上公路,在江边修了100多米简易便道。民工们砍来大树,连枝带叶保留树杈,将巨石撬到树杈上,拖动两三米,打木桩用绳子捆住石头,再拖动两三米后又用木桩绳索固定。

  就这样,经过整整49天的艰苦努力,李发军终于将这块长2米,宽、厚各为1.5米,体重8吨,整体已被玉化的巨石运回家。

  “红军街”建起奇石馆

  李发军说,虽然自己文化不高,但他从小就知道遵义会议,他本人也非常看好遵义的红色旅游。“我希望能通过遵义会议纪念馆的人气带动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三峡石、喜爱三峡石。”

  在馆内,一块取名“梦萦九寨”的石头画面色调浓墨重彩,层次丰富,九寨沟斑驳的山林、澄碧的湖水举目可见。李发军告诉记者,五年前的一天,一位新加坡客商来到李发军的宜昌奇石馆参观,曾经出价100万美元买走它。但李说,这是珍稀奇石,给多少钱他也不会卖。

  目前,珍藏有30余吨千奇百怪异石的遵义奇石馆已经成为红军街旅游区的重要景点之一。(记者 唐正平)(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