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头条回顾
40多个小学生捐出零花钱 为留守儿童买手机
时间:2008年01月03日14:14 我来说两句

  “我们要给刘红廷老师的学生买部手机,让他们能经常跟外出打工的爸爸妈妈通电话。”日前,人民小学二年级微笑中队的40多个孩子捐了近1000元,帮助刚当选2007年重庆感动人物的乡村教师所在小学的小伙伴。

  小寿星倡议设基金

  4天前,龙静萱小朋友在过7岁生日时偶然观看了“2007感动重庆晚会”。

  “最让我感动的是乡村教师刘老师的事迹。”小萱萱说,“电视画面上,跟我们年级相仿的小学生有的用塑料胶袋当书包,有的穿着脏兮兮的衣服,有的啃着冷冰冰的馒头……刘老师说,这些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很多都在外地打工,有的已经两三年没回来过了。”

  “看了这个节目,我很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于是,小萱萱决定把生日费捐出来,“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我要倡议更多的小伙伴都加入进来,设立一个爱心基金。”

  买手机当亲情电话

  第二天上课,微笑中队的40多个小学生和一些老师纷纷响应小萱萱的倡议,捐出了自己的生日费和零用钱。班主任李若兰老师称,首次捐款就有近1000元。

  “据了解,留守儿童最缺乏和渴望的是亲情,我们"微笑基金"的首批款项将为他们买一部手机。”李若兰老师介绍,微笑中队还将与刘红廷老师所在的黔江区白石乡海坝小学二年级结成帮扶对子,今后每月定期给“亲情电话”充值,让小伙伴能经常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

  萱萱的妈妈昨日告诉记者,她很支持孩子的做法,“今后会定期督促孩子节省零花钱来帮助农村留守儿童。”(记者 黄晔)(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