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热心阿姨“夺”警察话筒喊话1小时劝下跳桥男子

  “小田啊,上面危险,快下来吧!”昨日上午9时许,一名中年男子爬上海珠桥,站在铁架顶部做出不少危险举动,意欲跳桥。救援队员赶到后多次劝说均不奏效,就在众人一筹莫展之际,一名热心阿姨挺身而出协助警方与男子喊话,经过近1个小时的劝说,男子终于在中午12时许下桥。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事发现场,在海珠桥北段,远远看到一名年龄大概有30多岁的男子站在桥体钢架顶端一块不足一平方米的平台上,正与救援人员僵持。男子所站的位置距离桥面约10米,整个海珠桥路面已被警方封锁,消防员在下面撑起安全气垫,以防男子突然跌落,救护人员也架起担架在一旁待命。

  男子撒传单说跳桥因为欠薪

  海珠桥两侧的人行道以及岸边均站满了围观人群,粗略估算有近千人。事件使得海珠桥车道被完全封闭,桥两侧车道出现暂时的交通堵塞。根据男子抛撒的传单,可以了解到男子姓田,是广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工人,跳桥的缘由是公司拖欠其所在工地的工资9万多元。

  在该男子在桥上张望的时候,现场有个别围观者喝“倒彩”大叫:“跳下来呀!”桥下警员则不断喊话,叫男子赶紧下来。中午11时左右,围观人群中,突然闪现出一名阿姨,她一把“夺”过警员手中的喊话筒,对着男子大声喊话,“小田,我就是你们公司的主管,快下来吧,事情好解决!”“不就是几万元嘛,小事一桩,千万别想不开,拿生命开玩笑啊!”……但男子好像没听到一样,居然叼着烟卷抽了起来。阿姨并没有放弃,依旧不时抬起喊话筒劝说男子下桥。终于在中午12时许,男子在热心阿姨和警方的劝说下,由消防员护送安全返回地面,被送上警车做进一步调查。

  对话喊话者叶阿姨:

  “看到跳桥跳楼我都会劝”

  据了解,用喊话筒对男子进行苦劝的阿姨姓叶,是一位普通市民,事发时路过海珠桥。

  记者:您为什么要主动过去帮忙劝说?

  叶阿姨:交通都被堵死了,这么多人去救他都不奏效,群众越来越多,甚至有人起哄,我担心给这男子造成压力,万一有个闪失,大家的努力就白费了……我跟他说我是他们公司的,这样和他拉近距离。后来我还和人说,我撒谎了(大笑)……

  记者:人劝下来了,您是什么心情?

  叶阿姨:他下桥后,我的心就放下了。其实我挺恨这种人,看他可能有家有小,欠薪可以找政府、找律师,何必用这种极端途径呢?

  记者:之前有没有做过类似的事?

  叶阿姨:有好多次,我记得有白鹤洞立交、洛溪大桥,凡是我路过看到的跳桥、跳楼,我都会过去帮忙劝一下。 (记者 刘文亮)(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