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杨家将后人自费出族谱 族人委托前往山西认祖

杨永玖正在编写族谱。

  寻根认祖改变了他的生活,7年来,寻访、踏查、出书……自费20多万元,中学还没毕业的他,打算出版4部和杨氏家族历史文化相关的书籍,其中《吉林杨氏族谱》日前出版,另外3部也已定稿。

  他就是58岁的江城人杨永玖,“杨家将”的子孙,杨业的第38代后人。

  最大愿望续写完家谱

  打开这本《吉林杨氏族谱》,里面由杨姓来源、氏族谱序、杨氏清白家风、杨氏世系表、世系与谱表、吉林杨氏历史部分、吉林杨氏族谱世系表、名人录、名人诗文、人物传、遗址、墓地、宗教信仰及其他13篇构成,共计64万字。
“我编的这本家谱很被同族人看好,他们觉得是最全面也是最详细的一本。”同族人的称赞让杨永玖很欣慰。

  2006年开始,杨永玖埋头整理续写家谱,《民族英雄杨凤翔传》《中华杨氏碑刻考录》《中华杨氏历史全书》的初稿已经完成,“这是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杨永玖说。

  族人委托前往山西认祖

  杨永玖有一本保存多年的《杨氏谱书》,是线装的,334页,封皮上写有“康德元年岁次甲戌夏四月”、“追远堂记”等字样,书中写道:“溯查杨姓始祖原籍系贵州人,自康德年间携眷属移居永吉州……”该书上还附有杨家建功立业的英雄,其中有5位杨姓人被清王朝册封为建威将军和武功将军,此外还有39位担任各种官职。

  小时候,杨永玖就听长辈说他们是“杨家将”的后代,家人常把《杨氏谱书》拿出来给小孩子看,后来这本书传到他手里。

  2003年2月,杨永玖受杨氏后人之托,前往山西代县“杨家将”遗址管理处寻根认祖,该管理处杨泉恩主任接待了他,经过查阅资料作了如下证明:经查吾祖明代、清代、现代历史族谱,杨荣为杨氏第28代裔孙,系杨家北宋爱国名将杨业之后。荣父崇德(27代),次子荣,长子弘。祖籍山西代县鹿蹄涧村。

  杨永玖说,《杨氏谱书》记载,始祖杨荣是从贵州携子来吉林的,他的后代就没有记载了。他手里的族谱恰恰接续了这以后的族人,中间没有断代,非常完整。杨荣迁居吉林后,孙子杨际时和侄孙杨景春共育8子,形成了8个支系。

  族人筹资欲建纪念馆

  2003年。杨永玖发起成立了“吉林杨氏宗族理事会”,自己任会长。“7年来,我付出了全部时间和精力,投入20多万元,不为别的,就想给后代留下一个寻根的脉络。”随后,“吉林杨氏宗族理事会”纳入“世界杨氏联谊会”。

  这几年,杨永玖全力以赴筹建吉林清代历史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馆。他已经向理事会提出申请,“这将完全是一个民建纪念馆,总投资预计2000多万元,全部由杨氏族人筹集。”如果您是杨氏族人或编家谱遇到问题,可以找杨永玖先生。 (来源:西安晚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永玖 | 杨家将 | 康德 | 杨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