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社科院蓝皮书指出北京奥运需防范十大风险(图)

图为北京奥运主会场“鸟巢”夜景。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三日电 (记者于晶波)由中国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主编的二00八年社会蓝皮书三日发布。蓝皮书列举了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可能面临的十大风险,包括信息破坏、恐怖活动及公共安全风险等。

  这本由社科文献出版社出版的蓝皮书所列举的十大风险还包括:管理保卫、交通拥堵、空气污染、食品安全、旅游安全、社会治安及社会秩序风险等。

  蓝皮书认为,构筑陆海空立体的奥运会安保体系已是后“九·一一”时代奥运会的基础条件。
除奥运场馆外,游客活动较多的宾馆、商场、剧院等场所亦是安全保卫的重点。

  公共安全风险亦需加以防范。蓝皮书称,北京人口稠密,海内外人口流动频繁,各种疾病,特别是“禽流感”等已知或未知传染病发生的风险依然存在。

  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亦可能困扰北京奥运会。奥运会期间交通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短时间高强度的客流集散,以及特殊气候条件下、特殊事件影响下的客流快速集散。

  信息安全则被蓝皮书视为奥运会安全的核心。在其看来,信息系统的不稳定、黑客攻击、病毒破坏等都是奥运会必须面对的风险。

  在防范社会秩序风险和恐怖活动风险方面,蓝皮书提醒说,并不排除一些人在奥运会期间采取异常行动的可能。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是中国真正接受国际反恐检验的时刻,要与国际反恐机构密切合作,对重要部门、标志性建筑、机场、车站、地铁、运动场馆等可能遭受恐怖袭击的地方进行重点防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