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残疾小伙驾轮椅巡展奥运报纸 立志走遍全国(图)

残疾小伙驾轮椅巡展奥运报纸
残疾小伙驾轮椅巡展奥运报纸

  因小儿麻痹症致残的江苏汉子常新成,立志走遍115个城市巡展2000份奥运报纸

  昨天,常新成如愿以偿地来到了广州———他时间表上的第21个城市。

  2007年11月1日,这名两岁时就因小儿麻痹症致残的江苏汉子,驾着他的轮椅从家乡南京开始了长达10个月的梦想之旅———沿奥运火炬接力路线,走遍全国115个城市,巡展他用7年时间收藏的2000份奥运报纸。

  奥运有缘人

  常新成是与奥运有缘的人,他自己就是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他的家庭也是北京奥组委在全球评选出的10个奥运家庭之一。
“我是一名残疾人,曾经因为残疾,不能参加高考,找不到工作。在我人生最失意的时候,是奥运健儿在赛场上永不放弃的拼搏精神教育了我。我走遍全国巡展奥运报纸,就是要用我自己来诠释奥运会代表的体育精神,让人们都来支持奥运,关注奥运,了解奥运。”

  常新成收集的奥运报纸,从时间上可以追溯到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的那天,仅这一天庆祝申奥成功的号外,他就收集了不下20张。这些奥运报纸,不仅涵盖了全国,还包括海外的华文报纸,其中以特刊、号外最多———吉祥物、奥运场馆、金牌健将……每一张都记录着奥运在中国的发展足迹。“这些收藏一部分是全国集报的朋友们送的,一部分是向其他收藏家高价买的,一部分是写信向报社要的。最难得的一张海外华文报纸庆祝申奥成功的号外,我花了6年时间才拿到手”。

  羊晚真厉害

  为了这趟奥运之旅,常新成自酬了20万元资金,放下工作,带着一名助手就上路了。

  说起这段不短的旅途,常新成说最重要的是3样“法宝”:一张特制的不锈钢凳子———走路时是拐杖,平时是凳子,办展览挂报纸时是梯子;GPS,保证走到哪里都不迷路;氧气袋,“拉萨也是奥运圣火走过的城市,虽然非常非常困难,但我也一定会去到那里。”常新成说。

  在广州,常新成把展览点选在了天河体育中心:在树间拉起铁丝,用花花绿绿的塑料夹子夹起一张张精心装裱的报纸,虽然形式简陋,但那些记录着历史的精彩内容,立马吸引了众多广州街坊———“看啊,这张《羊城晚报》的号外我也有收藏。”“那时候真以为吉祥物肯定是熊猫呢!”

  拿起2001年7月13日庆祝申奥成功的《羊城晚报》号外,常新成感慨地说:“你们是全国最早报道这个喜讯的报纸啊,这张照片是从莫斯科会场现场传回的图片,真是厉害!(上图宋金峪摄)”

  下一站海口,走完海口还有93个城市等着他。未来的路漫长而艰辛,但常新成乐呵呵地说,离开幕还有8个月,我们北京见。本报记者 黄丽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新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