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三联生活周刊 > 精彩报道

富人区里的悲情抢劫事件

  富人区里的悲情抢劫事件

  ◎杨璐

  抢劫

  丁先生现在回想,觉得一切是李亚预谋的。2007年8月21日下午,丁家电路总是出问题,22岁的女儿丁小姐打电话让电工来检查。

物业的电工走了不久,李亚就敲门了。

  李亚身上带着电工装备,以核对电表卡的名义骗开了门,家里只有丁小姐一人。李亚说:“天热热的,给杯水喝吧。”其实李亚当时很紧张,他在供词里面写道:“这时我心里非常害怕,双腿直哆嗦。”为了缓解紧张,李亚又要了一杯水,和丁小姐闲聊了几句。“我还在犹豫害怕,她出门去看电表,我也跟出去了。”

  丁小姐再进来时,李亚拔出刀来说:“别出声,我不会伤害你。”丁小姐“当时腿都软了,一下子就倒在地上”。这个举动吓了李亚一跳,他有些手忙脚乱:想扶起她却扶不起来,门还开着。等他关门回来时候,平静下来的丁小姐说:“你要钱,等我给你。”李亚用尼龙绳把丁小姐反捆起来,开始在屋子里找钱。

  丁小姐家是复式结构的住宅,她把李亚带到楼上左手边的房间,指着地上的一个红包说,里面有钱。李亚打开后发现只有几百元,这满足不了他。丁小姐又把手机和翡翠项链给他,但是他的目标非常明确,只要现金。

  接下来的几小时,李亚和丁小姐坐在一楼的客厅里看电视、聊天,等着丁小姐的爸爸回家。这个举动让在监狱工作过多年的丁先生感到不解:“胆子真大,就不怕我带两个人一起回来。”丁小姐很聪明,她并没有提及自己家的生意、在国外读书的家人这些能透露家境的信息。她在湖北读大学,给李亚讲南方的天气、大学里的故事。这正是李亚感兴趣的,因为不久以后,他的女儿也要到南方开始大学生活了。

  大约19点左右,丁先生回家了。“姑娘低着头,头发长什么也看不见。”等丁小姐一抬头,丁先生看见一把刀逼在女儿的脖子上。

  丁先生有些慌,点燃了一支烟,然后与李亚谈判,“你也不容易,不到万不得已也不能做这事,我刚好明天去石家庄,今天取了4000块钱”。在李亚的眼里,这些钱与自己入室抢劫的风险并不成正比,他还需要更多的钱。

  丁先生说,李亚的手法很老到,命令他“趴下,手背后,脸贴着地,不许看”。然后,用刀逼着丁小姐,让丁小姐压在爸爸的背上,再把丁先生的手反捆起来。丁先生被指示坐在椅子上,双脚被李亚用胶带绑住。

  李亚从丁先生的包里又翻到了1000元钱和工资卡,丁先生说:“兄弟你还让我吃饭不吃?”李亚从中抽出300元,剩下的留下。丁先生的包里还有一个检察院的工作证,这让李亚很紧张,他问丁先生自己的行为算什么。丁先生说,反正不是好事,但是你没有伤人还行。谈判还在进行,丁先生说家里是老婆当家,自己没什么钱,房子是贷款买的,要是李亚愿意可以和他交个朋友,甚至让丁小姐给李亚倒一杯茅台酒。“我们聊得还挺投机。”丁先生说,李亚被这些话打动了,在得到不报案的承诺后,离开了丁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