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三联生活周刊 > 精彩报道

富人区里的悲情抢劫事件

  忏悔

  李亚从丁家出来没多久就后悔了。“我想算了,把钱包给人家吧,回头万一要是报案了呢。”他想回家说一声,但是骑车太慢,就在高速路口打车。

李亚和妻子的感情不好,他再次出门时只对妻子说了一句“我走了”,李亚说,这句话妻子一定没明白是什么意思。

  内心恐惧又无人倾诉的李亚找到一个电话亭,拨通了“110”,他向接线的警官邢杰咨询,自己的亲戚入室抢劫,如果自首会不会受到处理。邢杰回忆,当时他让他劝亲戚自首。不过随着谈话的深入,警方开始把这个咨询电话和刚刚发生的劫案联系起来。“丁家报警的电话也是我接的。”邢杰说。

  警方的侦破行动同时进行着。“他的电工包落在这儿了,我正要送到公安局,那边打电话说不要去了,在家等着。”丁先生说。刑警队的警官分成两路,一路陪着丁先生在家,另一路埋伏在丁家附近的草丛中。

  令刑警们突然严阵以待的原因是,李亚挂断了电话,警方猜测李亚听从邢杰的劝告要把钱还回丁家。李亚确实到了丁家附近,发现有警车,没敢进到家里,把钱和两张字条放在了丁家后窗附近,想找机会再通知他们。字条大意是,还是应该好好上班挣钱,自己做了傻事,很后悔,把钱还回来,并请求原谅。

  大约凌晨1点多,李亚再次拨打“110”,告诉邢杰,已经把钱送了回去,这种情况还会不会受处理。李亚说:“如果还了东西还要被处理,那还自首什么,受处理面子上过不去。”邢杰说,李亚的声音听起来低沉沙哑,不像是穷凶极恶的人,是普通人的声音。虽然能感觉到他已经后悔作案,但他一直都没有告知自己所处的位置和犯罪经过。邢杰警官说,那天嗓子都说肿了,李亚却没有自首的勇气。

  自首与否成了法庭审理时的争议。李亚的律师杨景海说,李亚在电话里告知了警官自己所在的地点,这是认定自首的重要依据。他认为,警方通过拖拉机声音判断出李亚所处位置并将其抓获的解释不严密。他申请接线警官到法庭作证,因为警方和邢杰警官已经出具了书面证明,所以没有到庭。

  北京房山公安分局破案警官告诉记者,警方当时想尽快破案,挽回事主的损失。一面邢杰警官劝李亚自首,一面派车到街上侦查。因为李亚不停更换拨打的电话,刑警们沿着京周路、京保路和机场路口,把所有8138号段的电话都查了一遍,“我们的刑警拿电话卡往自己的手机上打电话,然后对照号码”。

  通过拖拉机声判断位置的是刑警队李队长,他认为早上4点多,这样的声音应该是从农贸市场传来的。他和丁小姐开着民用牌照的车来到苏庄市场,骑车的李亚被丁小姐认出。北潞园派出所和房山分局距离李亚被抓的电话亭不到2公里,骑车10多分钟就到了。李亚本该有充裕的时间自首,但是,错过了自首从宽的时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