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名刊精品 > 三联生活周刊 > 精彩报道

顶级威士忌的高尔夫淘金记

  顶级威士忌的高尔夫淘金记

  ◎朱步冲

  2007年12月12日,上海郊区的佘山乡村俱乐部,欧洲巡回赛亚洲客户总监维基·琼斯女士兴致勃勃地宣布,由苏格兰威士忌品牌百龄坛赞助的“百龄坛冠军杯”将于2008年3月在韩国济州岛的Pinx高尔夫俱乐部开杆。

它将凭借高达290万美元的奖金额度,成为韩国第一、亚洲第三的欧巡赛亚洲站比赛,在所有参赛选手的选拔中,韩国职业高尔夫球联盟将获得25个参赛席位,其余参赛名额一律依照欧巡赛选手奖金榜排名和赞助商邀请来确定。

  在确定又一项欧巡赛赛事落户亚洲后,作为赞助商的百龄坛也宣布将启动一项“百龄坛梁文冲高尔夫基金”,根据百龄坛品牌传承总监、一身深蓝色苏格兰呢绒短裙的比尔·布吉斯透露的消息,基金向所有18岁以上的中国职业和业余高尔夫选手开放,为期3年,以赞助选出的潜力选手前往亚洲一流的高尔夫学院接受顶级高尔夫集训课程,并参加年底的亚巡赛资格赛。

  全美领先的奢侈高尔夫旅行承办商,美国环球高尔夫协会主席比尔·霍根曾在接受采访时感叹,单纯靠私人陪练,优质的草坪已经不能吸引越发挑剔的本土高尔夫球爱好者了,何况他们的人数还在不断下降——根据统计,美国的核心高尔夫爱好者人数自2000年以来缩减了11%,关闭的高尔夫球场数(146座)在过去60年来首次高于新开张的数量(119座),这一切都迫使全美各大俱乐部不得不把目光投向了太平洋西北海岸,以便用异国情调和更为廉价的草场来维护开支自身的运转。《时代》周刊曾在一篇名为《换个地方再打一局》的报道中说,高尔夫的核心消费市场如今要转到亚洲了,整个亚洲,已经建成和在开工的球场就有1650座,仅是即将承办百龄坛冠军杯的济州岛,到了2010年,就会拥有40座,由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欧美职业明星前往亚洲比赛淘金。PGA亚洲巡回赛总监大卫·帕金说,无论是赛事主办方还是赞助比赛的各大商业品牌,都意识到在亚洲比赛是在这个全球奢侈品消费需求最大的市场中宣传自我的最好方法。-

  访百龄坛品牌传承总监比尔·布吉斯

  三联生活周刊:在这么多运动项目中,为什么百龄坛会选择赞助高尔夫球运动?

  布吉斯:百龄坛选择高尔夫进行赞助,是非常慎重的。仔细考察过一些其他的机会后,我们认为高尔夫是最合适的。一方面,高尔夫和威士忌都源于苏格兰,可以说是同宗的。另外,两者之间有共同的价值观——纯正的风范。比如说在运动中,运动员需要表现出一种诚实公平的竞技精神,要尊重其他运动员。这也是百龄坛威士忌所推崇欣赏的。另外,如果要成为一个顶尖的高尔夫球选手,必须要从小开始每天练习,而且要非常勤奋地练习。同样,在威士忌这个行业,如想成为一个专家,一个很好的调酒大师,也必须从小开始练习。练习闻各种酒的味道,可能要20年甚至30年才能真正成为口味方面的大师和专家。两者之间有这么多的共同处,就决定了百龄坛赞助高尔夫运动是非常好的选择。

  三联生活周刊:一直以来百龄坛在支持与推进高尔夫运动上有哪些与其他商业品牌不同的方针策略?在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上,还有哪些计划?

  布吉斯:百龄坛现在是亚洲市场上销量最大的高档威士忌品牌,所以我们选择赞助一项在亚洲举办的顶级高尔夫赛事,这也是市场决定的。之所以选择韩国,是因为它本身球场设施,旅游风光的优势,也因为它距离中国比较近,中国的职业选手和高尔夫球爱好者也能便捷地观赏和参加这一赛事。这是全亚洲奖金总额排名第三的赛事,提供的奖金也是与品牌的地位声望相匹配的,毫无疑问这将为亚洲高尔夫球好手提供一个绝佳平台,积极推动亚洲地区高尔夫运动的蓬勃发展,而包括梁文冲在内的中国一流选手参赛也将从中裨益。我们决定赞助梁文冲早于他获得亚巡赛奖金王之前。梁文冲所代表的价值观可以说和百龄坛一脉相承。两者都具备纯正的风范,享有盛誉,不断追求卓越表现。同时梁文冲的专业精神也赢得了众多同场竞技对手的尊重。

  三联生活周刊:百龄坛威士忌的发源地距苏格兰著名的圣安德鲁斯球场很近,你们之间有没有合作?您个人喜欢高尔夫球吗?

  布吉斯:我们和圣安德鲁斯球场之间没有直接合作,但我们和高尔夫在苏格兰是有合作的。我们是苏格兰公开赛的赞助商之一,而苏格兰公开赛举办地是罗蒙德湖高尔夫俱乐部,也是历史非常悠久、非常著名的一个球场。我当然喜欢高尔夫,但因为我还要为百龄坛工作,一年就只能打一次。-

(责任编辑: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