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焦作一知名企业女副董事长被杀焚尸案告破

  昨天,焦作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2007·12·03”特大抢劫杀人案告破。3名犯罪嫌疑人杀害一人、抢走一辆奥迪轿车,逃窜28天后被焦作警方从天津抓获。

  此前,焦作警方为此案悬赏10万重金,向社会各界征求线索。


  亿元资产公司副董被杀焚尸

  2007年12月3日16时许,焦作警方接警:该市缝山公园附近发现一具被焚烧得面目全非的尸体。接警后,焦作市公安局局长孟钢带队火速赶到案发现场。经现场勘察,确认死者为女性,初步认定为他杀。

  去年12月4日凌晨,焦作市民高某到山阳公安分局报案,称其爱人杨某于12月2日晚8时许,驾车到缝山公园爬山锻炼,但一直未归。经询问,杨的身高、年龄、体态特征与无名尸比较吻合。经技术鉴定,确定死者系杨某。

  随后,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在杀人焚尸后,将价值40多万元的黑色奥迪轿车抢走。

  被害人身份特殊,为当地资产过亿元知名企业“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副董事长,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该起命案引起焦作市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

  案犯作案手段凶残,时值年末岁尾,焦作市民对此议论纷纷。命案发生在缝山公园,该公园也由原来熙熙攘攘的健身之地,变成了人们谈之色变的恐怖地带。

  5000多派出所撒出天罗地网

  焦作警方对此案高度重视,成立了现场侦破指挥部,并调遣刑侦支队、山阳公安分局等,组成侦破专案组,开展全方位勘察侦破工作。

  据焦作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专案组成立后,参加民警先后对所有进出缝山公园的游人、公园内部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1万多人进行逐人登记,走访排查;并对杨某生前接触人员、亲朋好友及工作单位的3000余人逐人进行了调查访问,并利用电视、广播、互联网、手机短信发布案件信息,印发2万多份《悬赏通告》:“对发现该车线索并破案的,警方将悬赏10万元重金。”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

  为了扩大搜索范围,焦作警方还向全国30多个省市共5200个派出所等公安机构发出协查通报。

  连夜赶赴天津抓获嫌犯

  12月27日,专案组在排查中发现,一名叫刘福全的男青年同另外两人,案发前常在现场周围逗留徘徊,案发后去向不明。

  经调查发现,刘福全平时嗜赌成性,近期又输掉4万余元,经济十分拮据。另外,该人因盗窃负案在逃。据此,指挥部将其列为重大嫌疑人,开展全面调查。

  在调查刘的过程中,警方发现刘的同乡金长江与他关系甚密,案发期间曾在作案现场附近出现过。获悉金曾在天津打工的经历后,焦作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王德有带领6名公安民警,连夜赶往天津。

  在天津警方的配合下,12月31日上午,焦作民警将金长江及其同伙陈根旺一举抓获。当天下午4时许,犯罪嫌疑人刘福全,在焦作一家网吧被抓获。

  经初步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对本案供认不讳。据三人供述,在将杨某杀害后,他们将尸体移至公园东步道北侧的山沟内。因怕罪行败露,三人又进行毁尸灭迹,最后将受害人的奥迪轿车抢走。(记者何中有)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福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