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钢琴王子”中国原创动漫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弘扬钢琴文化 拓展艺术动漫

  创意赢取十万元大奖

  辞旧迎新,金鼠衔喜。伴随着新年的节日气息,作为第四届鼓浪屿(国际)钢琴节暨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重要延展活动的2008年“钢琴王子”中国原创动漫大赛于2008年1月1日在厦门鼓浪屿正式拉开帷幕。

  2008年“钢琴王子”中国原创动漫大赛,是由中国动画学会、厦门市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鼓浪屿钢琴艺术研究会、麦卡通(厦门)动漫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一场全国性的高级别、高规格的动漫艺术创作活动。

  大赛将征集“钢琴王子”造型设计和创意故事两大类。大赛本着尊重作品风格、倡导个性创作、提倡艺术原创的宗旨,在现有动漫艺术创作的基础上,着重大众的参与性,通过大赛,更好地发掘和发现动漫新人、新作品,以繁荣我国的动漫艺术创作及人才的培养,进一步推动青少年钢琴知识教育动漫艺术产业化发展。

  大赛作品征集时间为:2008年1月1日——3月31日。大赛主题以“钢琴王子”为命名,以青少年喜欢的动漫样式,结合琴岛特色、运用中国元素、融合国际舞台,塑造一位10岁左右的音乐少年形象,以音乐或求学的经历和奇遇来连接情节,通过动漫造型设计或文学故事创意来展示或叙述脉络。

  参赛广泛性和专业性是本次大赛组织工作的重点。

  本次大赛中国动画学会不但在2007年12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年会上向其200多家会员单位重点推介,还得到了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动画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吉林动画艺术学院、福州大学工艺美术学院、集美大学艺术学院等国内多所知名高校的关注和参与。

  大奖和资深专家将是本次大赛又一亮点。

  创意赢取10万元大奖。本次大赛设置大奖2名,造型设计大奖和故事创意大奖,奖金各5万元人民币。另外,为了体现本次大赛评选活动权威公正,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国内著名的动漫、文学专家担纲顾问评委,如张松林(著名的动画艺术家、教育家),欧阳逸冰(原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一级剧作家),汪天云(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法人代表,一级教授),曲建方(著名的动画导演、“阿凡提”形象设计),舒婷(著名诗人)等组成专家顾问组对大赛评选工作进行指导。

  弘扬钢琴文化,拓展艺术动漫,创造一个音乐与动漫结合的“钢琴王子”吉祥物,推出具有中国风格、中国特色、中国精神的百集大型音乐动画大片,是本次大赛策划目的。

  大赛官方网站:https://www.pianoprince.com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