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萨科齐不满国家荣誉勋章提名 要求增加女性人选

  资料图:2007年11月27日晚,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在上海饶有兴致地漫步黄浦江畔,欣赏浦江两岸迷人夜景。 中新社发汤彦俊摄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日前对法国政府部门提出的新年颁发荣誉勋章的提名名单表示不满,要求政府部门予以修改。萨科齐还提出要求,在评定时突出男女平等,并且不能有太多政府雇员和政界人员。

  据悉,此次由法国政府部门确定的1340人荣誉勋章提名中,女性所占比例不到三分之一。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萨科齐认为,由法国政府部门拟出的荣誉勋章提名中,男性成员太多,而且充斥其中的是政府雇员以及政界人士。随后,萨科齐否决了这份名单,要求相关负责部门予以整改。

  据报道,这份提名名单中包括法国荣誉勋位 (La Légion d"honneur)以及国家功勋奖章(OrdrenationalduMérite)的提名。作为法国国家最高荣誉勋章,法国荣誉勋位的名单本该在每年的1月1日公布,而按照惯例,法国国家功勋奖章提名名单本该在两个月前公布。据悉,修改后的名单将在未来几天内公布。

  而经过整改后,法国国家功勋奖章提名名单可能会首次出现男女提名人数相同的情况。虽然荣誉勋位提名的名单可能不会出现男女提名人数相同的情况,但是提名中女性人数也将达到历史上的最高。

  此外,萨科齐也公开表示,他希望以后政府部门在考虑此类提名名单时,应体现男女平等。同时,据法国《世界报》(LeMonde)报道,萨科齐还对提名名单中政府雇员和政界人员过多表示不满。他要求,提名名单应当体现“法国的多样性”,并且涵盖更多商界人士和慈善机构的人员。

  报道指出,萨科齐组建的内阁中,高层职位上女性成员的比例已经高出此前任何一届总统。而其中三位还是有着非洲或阿拉伯背景的年轻女性。

  作为法国国家最高荣誉勋章,法国荣誉勋位用于对那些做出“杰出贡献”的法国公民和外国人进行表彰,由拿破仑亲自创立,后为历届政府所承认,延续至今,共分为五等。而法国国家功勋奖章是用于奖励为国家做出重大和突出贡献的法国公民和外国人的一种荣誉奖章。在法国,仅次于荣誉勋位的是解放勋章(OrdredelaLibération),设立于1940年11月,主要褒奖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抵抗德国法西斯的自由战士。该勋章呈十字形,所以又称解放十字勋章,绿色绶带。(钟岩)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