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煤气管道因受挤压泄漏 8位市民中毒(图)

由于煤气管道受到挤压发生泄漏 现场图
由于煤气管道受到挤压发生泄漏 现场图

  大连煤气管道泄漏致8位市民中毒

  新商报讯 (记者张婷) 昨日凌晨,西山街南行方向的马路地下一处煤气管道破裂,泄漏出的煤气沿下水管道进入部分居民家中,清晨,8位一氧化碳中毒症状明显的居民被送到附近五院救治,其中一名男子情况严重,经医院全力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

  昨日9时,记者在泉涌派出所以南的西山街上看到,四五百米长的马路禁止车辆通行,黄底红字的煤气抢修警戒带内外站着不少警察和煤气公司工作人员。

记者从居民区绕进抢修现场看到,西侧马路被挖开的大坑边缘围满工作人员,坑底,4名抢修人员正在处理破裂的管道,空气中不时迎面飘来阵阵煤气味。

  煤气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昨日凌晨4时左右,他们接到电话反映此处发生了煤气泄漏,抢修人员和相关车辆不久赶到现场,开始挖坑。经查,发生泄漏的煤气管道上方是一根下水管道,而此处正好有下水井。驶过西山街的车辆常年碾压下水井盖,导致井体下沉,压迫下水管道,进而使得煤气管道遭到挤压,最终引致破裂漏气,而溢出的一氧化碳气体部分顺着下水管道进入了居民家中,部分沿下水井蹿上了地表。约6时,煤气公司调来40多人到周边几幢居民楼挨户敲门,开始排查中毒者。同时,要求居民立即拉下家里的电闸,防止电火花接触一氧化碳产生意外。

  11时,记者来到第五人民医院高压氧仓,一对中毒的夫妻正在输氧,另外6名中毒者此时已经送往病房。11时10分,输完氧的妻子张女士脸色煞白,话语断断续续,她告诉记者,她家住在距离煤气泄漏点五六十米外的西林街5号楼1楼,其丈夫感到有煤气味报警时,她已经昏迷,到医院输氧后才醒过来。记者了解到,中毒者住在距离漏点不远的西林街5号楼或大起87号楼,1楼或7楼的住户居多。

  医生介绍说,凌晨4时至7时,8名患者陆续被私家车或煤气公司的车辆送到医院,4男4女8名患者中,女性患者情况相对严重,送院时大多处于昏迷状态,并有恶心、呕吐、无意识地排尿排便等症状。但一名男患者情况最为严重,当时其在临街一家单位的值班室就寝,到医院后进行了抢救才脱离生命危险。8人情况稳定后,中毒较轻的患者还需做10次每日一次、每次100分钟的高压氧仓治疗,中毒较重的则需治疗至少20天,医生建议患者住院观察。

  昨日12时,煤气管道抢修基本完成,警戒解除,居民纷纷拉开了电闸。市政的工作人员开始着手恢复下水管道及下水井,下水井的位置进行了挪移。

  记者 张春雷 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