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启用新污水处理厂 保东江碧水长流

  中新社惠州一月三日电 (宋秀杰 曾润泉康孝娟) 随着广东惠州市石化和电子等工业项目的不断壮大,随之带来的污染也将对惠州乃至整个珠三角的可持续发展造成一定威胁,近年来,惠州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治污的力度,对当地的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列为重点民心工程。


  今天,位于广东惠州市惠城区大湖溪的第四污水处理厂正式启用。据了解,该污水处理厂是惠城区水口街道办事处和深圳市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兴建的,规划用地面积六点四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日处理污水六万吨,经处理后的水质达到甚至优于国家污水处理排放标准。

  该污水处理厂建成投产后能有效处理该地区的工业、生活污水,避免污水及污染物直接流入东江河。该项目对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生态环境和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惠州市区目前已有梅湖水质净化中心一期、二期工程、惠城区小金口、惠阳区、惠州大亚湾中心区和石化区等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合计处理规模达到每天二十九万吨。

  随着城市人口的增多,城市生活污水排放量也将随之增加,惠州市委、市政府加大了治污的力度,进一步加快当地的污水处理项目建设,削减有机污染,切实有效地保护东江饮用水安全。

  惠州市一直把东江水环境保护作为巩固提高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成果的重点工程来抓,保证惠州境内一百多公里的东江碧水长流。历年来,惠州市为保护东江水质做了大量工作,使东江水质保持在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二类标准,全市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为百分之百,跨市边界水质良好,符合广东省考核要求,辖区内各水体水质绝大部分符合功能水质要求。

  目前,惠州已经建成或即将建成二十多座污水处理厂,对提高污水处理率,保东江清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